山药的好处 给你7个坚持吃山药的理由

  说到山药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食物,存在的时间也非常久了,是比较古老的食物和药物之一,大家知道山药的好处有什么吗?山药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煲汤喝都很美味。一些食物不能与山药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山药的好处

  1、山药是健脾胃食物,肠胃不好的人可以经常食用,这样能增强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它可以说是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的食物。生活中不管是出现脾阳亏还是胃阴虚,吃山药都能起到不错的调理效果,比较适合脾胃虚弱的人群食用。

山药是健脾胃食物

  2、山药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物,有研究显示,在每一百克的山药中含有的热量只有56千卡,山药中的物质能减少脂肪堆积,大家在吃完后也会有饱腹感,如果大家每天能适当的吃山药,能起到预防肥胖的作用。

  3、山药当中有丰富的营养素,食用后能强健人体,还能起到滋阴补阳的作用,山药中的物质可以增强新陈代谢,如果大家在生活中有肾虚,尿频等情况,可以通过吃山药辅助改善。山药中存在的特殊成分,有助于治疗男性的前列腺疾病。

  4、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是白色食物,可养肺滋润的功效,所以长期咳嗽或者有慢性咽炎的患者都适合食用山药。

  5、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一定的降低血糖的作用,因此糖尿病人适量食用山药,是有很多好处的。

  6、山药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加速胆固醇的代谢。而且山药中的多巴胺,具有扩血管,改善循环的作用。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及营养物质能血小板聚集,预防心血管疾病。而且在山药当中的卵磷脂,可以护脑,改善人体记忆力。

  7、适当吃山药可以强健骨骼,因为山药中的黏液与无机盐结合后可形成骨质,让软骨具有弹性,同时能增强骨骼强度与密度,甚至可以预防和改善骨质疏松。

适当吃山药可以强健骨骼

  山药的做法

  糖醋铁棍山药

  准备食材

  铁棍山药两根,番茄酱两勺,生抽一勺,白醋两勺,白糖一勺,清水三勺,淀粉一勺,食用盐,食用油,黑白芝麻适量,胡椒粉鸡精适量。

  做法

  1:铁棍山药去皮切段,放入清水中浸泡。

  2:糖醋汁的做法:碗内放两勺番茄酱,一勺生抽,一勺白糖,两勺白醋,三勺清水,拌匀。

  3:锅内放清水,水开后放山药,焯水两分钟后捞出。

  4:锅内放油,放入山药,轻轻翻炒,放入调好的番茄汁,大火烧开。

  5:淋入薄芡,放胡椒粉鸡精,撒上黑白芝麻,即可出锅。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好处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