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的热量 如何做米饭好吃(2)

  3、玉米

  玉米是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种子。目前全国各地都有种植,有些地区以它作主食。

  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食玉米对人体的健康颇为有利。1根新鲜小玉米(160克,可食部分74克),热量78卡路里。

  由于玉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所以玉米在贮存过程中易酸败变质。玉米食用要趁新鲜。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

  通心粉口感良好

  4、通心粉

  通心粉亦称意大利面,在国外已是极普通的面制品之一。

  一般都是选用淀粉质丰富的粮食经粉碎、胶化、加味、挤压、烘干而制成各种各样口感良好、风味独特的面类食品。标准(100克)热量在350卡路里左右。

  燕麦低糖高能

  5、燕麦

  燕麦就是我国的莜麦,俗称油麦、玉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

  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为深受欢迎的健康食品。标准(100克)燕麦热量367卡路里。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

  豆浆营养非常丰富

  6、豆浆

  豆浆,是将大豆用水泡后磨碎、过滤、煮沸而成。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

  1杯豆浆(250克)热量35卡路里。相对于豆奶,不加糖的豆浆热量更低,是减肥时早餐或替代饮料好的食物了。豆浆营养丰富,多喝豆浆可预防老年痴呆症,增强抗病能力,防癌抗癌。

  红薯含胡萝卜素

  7、红薯

  红薯,又名番薯、甘薯。除供食用外,还可以制糖和酿酒。1个小红薯(130克,可食部分117克)红薯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含有的赖氨酸,比大米、白面要高得多,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

  土豆促进消化功能

  8、土豆

  土豆淀粉含量较多,口感脆质或粉质,兼用型的蔬菜,学名马铃薯,与稻谷、小麦、玉米、高梁一起被称为全球五大农作物。1个小马铃薯(130克,可食部分122克)热量约93卡路里。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大家估计都会煮米饭,但是如何合理的煮饭才比较好吃呢?试试吧!

  常规做法

  不管是新米还是陈米,都能蒸出香气益人,粒粒晶莹的。

  米饭,这里有四大秘籍噢!只要您记住这四大秘籍,一定也会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饭。

  洗米洗米一定不要超过3次,如果超过3次后,米里的营养就会大量流失,这样蒸出来的米饭香味也会减少。记住洗米不要超过3次。

  泡米先把米在冷水里浸泡1个小时。这样可以让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这样蒸出来米饭会粒粒饱满。

  米和水的比例蒸米饭时,米和水的比例应该是1:1.2。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来测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里,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个关节就可以。

  增香如果您家里的米已经是陈米,没关系,陈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经过前三道工序后,我们在锅里加入少量的精盐或花生油,记住花生油必须烧熟的,而且是晾凉的。只要在锅里加入少许就可以煮了。可以插上电,开始蒸。蒸好了,粒粒晶莹剔透饱满,米香四溢。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对于米饭的热量的构成和米饭的营养构成有了了解吗?民以食为天,我国虽然是粮食大国,但是大家千万也不能浪费粮食哦,要想想,在许多地方,还是有很多人没有饭吃的,节约是一个好习惯哦!

米饭怎么做好吃 米饭的热量 米饭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