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的热量 如何做米饭好吃

  米饭是我们中国人长吃的主食了,我们中国是粮食大国,就是因为每年产出的大米和储存的大米的数量占世界上的比重非常的大。那么大家每天吃米饭,有细想过米饭怎么做好吃米饭的营养又是怎么构成的呢,米饭的热量又是多少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米饭不但是我们国家国人的每日主食之一,就是在我们亚洲别的国家也有很多地方的主食也是米饭。

  一味米饭,与五味调配,几乎可以供给全身所需营养。大米性平、味甘; 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留有胚与糊粉层的大米饭含有人体90%的必需营养元素,且各种营养素十分均衡,所以是佳主食。米饭的面世,可追溯至粥。由于烹煮粥水控制水量的要求比米饭低,上古的华夏民众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时的烹煮效果,就发展出较饱满的米饭。

  米饭的热量的具体多少,大家有过了解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我们日常所食用的米饭的量所含有的热量吧!

  米饭含的热量

  1碗(小乐扣)米饭(100.0克)含有116卡

  1碗(小碗)米饭(150.0克)含有174卡

  1盒(快餐饭盒)米饭(280.0克)含有325卡

  1两 食堂的米饭(125.0克)含有145卡

  1勺米饭(40.0克)含有46卡

  1碗米饭(200.0克)含有232卡

  标准(100克)含有116卡

  接下来再让我们看看我们日常中包含米饭在内的还有其他主食所包含的热量和营养吧。

  1、米饭

  米是五谷之首,米饭更是很多人每天必吃之物。

  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饭中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

  人们的米饭越吃越精致,营养越来越少,吃得都是热量。1碗100克(2两)米饭热量116卡路里。糙米饭中的矿物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1)含量都较精米米饭中的要高,热量却更低,更适宜减肥时食用。

  薏米易消化

  2、薏米

  薏米为植物薏苡的成熟种仁,晒干,除去外壳、黄褐色种皮及杂质,收集得到种仁。

  薏米具有容易消化吸收的特点,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药用,作用都很缓和。标准(100克)薏仁357卡路里。

  由于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和“生命健康之禾”。同时用薏仁煮出浓浓的汤汁,加蜂蜜食用也是明星爱的美白去水肿美食。

  玉米纤维素含量高

米饭怎么做好吃 米饭的热量 米饭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