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玉米想必大家都是很熟悉的吧,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食物,玉米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你知道玉米的做法有哪些吗?玉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玉米的功效与作用你知道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玉米吧。

  玉米又名包谷、苞米、棒子等,夏天播种,秋天即可收获。

  玉米可以当作粮食,也可以作为饲料,玉米的营养价值很高,用途也有很多,适合各个人群吃。

  玉米可以在尚未完全成熟的时候,煮着吃,也可以磨成面,熬粥等,或者是作为菜的一个配料,不仅色泽鲜亮,而且营养美味。

  玉米的营养价值

  玉米味道鲜美,健脾、能调中开胃,增加食欲。而且还能除清热,具有利尿、防水肿的作用。

  玉米是一种含有很丰富的纤维素的粗粮,可以帮助促进肠道的蠕动,防止便秘,也可以帮助肠道加快体内毒素的排除。

  而且玉米里面还有异麦芽低聚糖,这可以促进益生菌的繁殖,对保持肠道菌群的平衡,促进肠道健康有很好的作用。

  大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以及谷氨酸等都能在玉米里面,这对提高人体的抗衰老能力具有一定的作用。

  玉米有一定的防病、抗病能力。玉米本身含有的大量不饱和脂肪酸,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得以清除,保证血液顺畅流通,具有防止动脉硬化的功效。

  玉米的胚芽可以帮助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提高神经系统功能,研究证明,玉米中含有的赖氨酸等微量元素可以抗癌。

  玉米可以明目。玉米里面含有的类黄酮,可以保护视网膜黄斑,起到明亮眼睛的作用。

  玉米和小麦一样是人们餐桌上的主要粮食。

  玉米含有大量膳食纤维,不仅能润肠排毒,还会在肠道里会膨胀,增加人们的饱腹感,具有减肥功效,这也是为什么玉米很受现在女性的喜爱,大街上香喷喷的烤玉米总是让人爱不释手。

  玉米浑身都是宝,玉米须富含维生素E,可以作为药用,具有减肥、利尿之功效。

  另外维生素E还能增加荷尔蒙的分泌,提高性功能,防止女性小产。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减肥

  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食后含热量很低,也是减肥的代用品之一。

  防癌抗癌

  玉米中所含的谷胱甘肽,是抗癌因子,它能与其他一些物质结合,使之失去致癌性。

  玉米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能转化为维生素A,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玉米中所含较多的植物纤维素,有润肠通便之功,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从而减少结肠癌发生的可能性。

  科学家认为,从健康的角度说,人们食用玉米油远比食用花生油及其他植物油的好处要大。

  在磨得很粗的玉米面中含有大量白胺酸和麸胱甘肽,能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产生的副作用,还能抑制肿瘤生长。因为麸胱甘肽能像枷锁一样锁住致癌物质的生长,使其失去毒性,终将其排出体外。

  降血压降血脂

  玉米中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有促进细胞分裂、降低血清胆固醇、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

  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压与他们主要食用玉米有关。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