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看 燕麦神奇的7大功效(2)

  头发容易枯燥的人,可以经常食用燕麦粥,不仅可以将头发变得柔顺,还可以使发质更坚固,如果将燕麦中加一些黑芝麻一起食用,可以更好的促进头发生长,让头发变得乌黑亮丽。

  5、降低胆固醇

  燕麦被公认为世界健康食物之一。燕麦可以有效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可以减少胆固醇的合成,尤其是老年人,食用燕麦可以帮助他们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食用燕麦时,好将燕麦煮烂,让营养充分发挥出来,人体吸收后对降低胆固醇的效果才会更明显。

  6、美白祛斑

  皮肤的颜色主要取决于体内色素含量的多少,脸上长斑是由于人体中的黑色素细胞产生的,燕麦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淡化色斑,因此经常食用燕麦可以让皮肤白皙亮丽。

  在煮燕麦时,可以在燕麦中加入一些牛奶,牛奶可以让皮肤嫩白,和燕麦一起煮可以更好的促进人体消化,使燕麦中的营养充分被人体吸收,让美白祛斑效果更加明显。

  7、延年益寿

  燕麦中含有的亚油酸极其丰富,它可以帮助人体预防脂肪肝、糖尿病以及便秘等疾病的发生,老年人食用燕麦可以增强抵抗能力,燕麦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很低,糖尿病者经常食用可以有效减少体内糖分,保持身体更健康,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结语: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在日常生活中必须注意饮食,学会掌握膳食平衡,荤素搭配,粗细粮搭配,尽量多食用一些对人体有益的食物,例如燕麦,在上文中小编为各位介绍了有关燕麦的养生功效,相信大家在看完后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多食用燕麦,用燕麦代替主食,让我们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燕麦片减肥吗 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