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吃豆到底有哪些好处(2)

  于是乎,又有宝妈发话啦,我的厨艺实在是不好,宝宝经常是不爱吃,能不能推荐一道豆类的菜呢?好是又好做营养又高,宝宝还爱吃,来,宝宝喜爱菜谱推荐一个。

  简单又实用的宝宝菜谱

  豆腐爱鲜贝

  原料

  鲜贝5个,嫩豆腐2块,西兰花6朵,姜丝,耗油,白砂糖适量。

  步骤

  1、西兰花取6朵,洗净后焯水备用。

  2、鲜贝取出贝肉后,洗净备用。

  3、豆腐用模具切成圆柱状(或者直接切成3厘米的方块),放入盘中,然将贝肉,姜丝放在豆腐上,然后上锅蒸5-7分钟左右,取出后将焯烫好的西兰花放入盘中摆好。

  4、将蚝油放入炒锅中,加入白砂糖,大火收汁后淋在贝肉上即可。

  白菜豆腐锅

  材料

  五花肉100克,鸡蛋1个,白菜半根(取叶的部分),豆腐500克,葱姜,花椒,大料,盐。

  做法

  1、五花肉、葱姜切片,白菜切块,鸡蛋煎荷包蛋后切块、豆腐切片绰水、冷水洗净后备用。

  2、砂锅内入冷水放入五花肉、花椒、大料、葱姜煮沸,边煮边滤沫。

  3、放入荷包蛋块同煮,待汤汁发白时,依次下次豆腐、粉丝、白菜,煮开后放盐即可。

  豆腐蔬菜盅

  主料

  豆腐泡100g,猪肉馅40g,胡萝卜20g,青椒20g,香菇20g,玉米粒20g。

  调料

  盐3g,味精2g,香油4g,海鲜酱油3g,葱姜末4g,料酒3g,胡椒粉3g,白糖2g。

  做法

  1、豆腐泡切开一边,用小匙挖去中间的豆腐,呈豆腐盒子。

  2、肉馅加盐、味精、香油、海鲜酱油、葱姜末、料酒、胡椒粉、白糖,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3、将挖出的豆腐、香菇、胡萝卜、青椒、玉米粒剁碎,加盐、胡椒粉、味精分别拌好。

  4、将肉馅添到豆腐盒子的底层,不要添满,肉馅上面分别添入其它的几种蔬菜,摆入盘中。

  5、蒸锅内放水,大火烧至水开,放入盘子,中火蒸8分钟即可。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宝宝多吃豆到底有哪些好处,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明白宝宝为什么要吃豆制品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豆制品的好处以及豆子的做法,感兴趣的就快去买些给宝宝吃吃看吧。

豆制品的好处 豆制品的营养价值 豆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