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吃豆到底有哪些好处

  豆制品是我们平常离不开的食物,不仅是因为豆制品口感清香,还因为豆制品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不仅大人吃些对身体好,宝宝多吃豆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所以每天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想知道豆制品的好处以及豆子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豆类食物在生活中特别常见,无论是菜场还是超市都能轻易买到,所以想要补充营养的就去买一些吧。

  对于宝宝来说,成长的过程,食物是他们快乐和痛苦的源泉,爱吃的食物是快乐,不爱吃的食物是痛苦,但是食物还是要均衡吃,才能健康成长,其中一类食物还真是不能少,那就是豆类。

  但是现在的宝宝的食物中豆类的摄入情况是咋样呢?

  宝宝的豆类及其制品摄入量是不足的,这点从很多宝宝身高发育受限就可以看出,虽然宝宝的钙和蛋白质的来源并不仅限于豆类或制品,但是豆类及其制品确是很多宝宝比较廉价的来源。

  豆类对宝宝的好处

  ①豆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对于宝宝长骨的发育非常有帮助。

  ②豆类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占32%-36%,亚油酸占51.7-57.0%,亚麻酸2%-10%,另外还含有1.64%左右的磷脂,对于宝宝的大脑发育也是很好的。

  ③豆制品在加工过程中,由于抗胰蛋白酶被破坏,所以消化吸收率明显提高。

  ④其他豆类的蛋白质含量略有降低,但是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上升,可以作为宝宝主食的来源,但是要在煮前先浸泡,否则不易煮熟。

  既然豆类对于宝宝的身体发育这么好,那妈妈们就要问了,我家的宝宝一天该吃多少豆呢?

  宝宝的豆类该吃多少

  学龄前儿童的膳食宝塔规定,宝宝每天应该摄入大豆类及豆制品25g,不少妈妈说我家里也没有食品称怎么办?没关系,2粒黄豆大约就是1g,所以如果真的较真的话,可以数一数。

  其实,大豆还有很多的替代品,如果宝宝不喜欢吃大豆,讨厌大豆的豆腥味的话,可以吃其他的豆制品,比如25g大豆大约相当于豆浆300-350ml,大约是一袋半牛奶的量,相当于150-175g的内酯豆腐,也就是三两多一些,相当于50g的豆腐干,或者是大约15g左右的腐竹,这些豆制品其实可以做成很多的花样,这样宝宝就可以增加食欲。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干豆做成豆芽后是一道非常好的菜,因为干豆几乎不含维生素C,但是一旦发芽后,它的含量会明显的上升。但是维生素C怕高温,好是低温烹调。

豆制品的好处 豆制品的营养价值 豆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