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角米 吃皂角米是否真的可以美容

  不知道大家对皂角米恕不熟悉,近段时间应该不少人在研究这一特殊食材。而且据悉龟角米的价格不便宜呢!有人说龟角米能美容,这个说法靠谱吗?下面我们就来仔细研究下,看看皂角米的功效有哪些?再教大家一些龟角米的吃法,学习学习吧!

  据悉龟角米的价格是我们平常吃的大米的几十甚至几百倍。如此高的售价,一定是有它独特的魅力所在的。龟角米看着不是那么美观,可谓是其貌不扬的,但是为何会越来越受欢迎呢?据说是人体补充的胶原蛋白材料,被这么宣传真的可以吗?龟角米真有这么神奇吗?

  一、摊开皂角米的身份

  皂角米其实是皂荚的果实,除了皂角米的常见称呼,还有别名雪莲子、皂角仁、皂角精等。皂角米是一种比较“稀缺”的谷类,主要是因为其产地主要“局限”在我国的云南、贵州一带,而其他地方少有种植。

  皂角米具体又可以分为单荚和双荚两种。双荚多产自贵州,颗粒相对饱满,颜色呈天然淡黄色,煮后口感更软糯;而单荚大部分是云南野生,粒薄如指甲,颜色稍白,口感更爽滑。

  二、皂角米为啥吃着粘稠

  龟角米的形态还是挺多的,但是不管是哪一种形态,在被煮熟之后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症状。那就是体积会膨胀,而且会变得粘稠许多。为何会有这样的变化呢?主要是因为皂角米在加热煮熟之后会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被激活,就是可溶性植物胶质,起到可溶性膳食纤维的作用。

  在煮粥的过程中这种膳食纤维犹如海绵一样,不断的吸水膨胀,能让粥、汤、羹等产生粘稠的状态。

  很多人喜欢熬粥的时候加碱来让粥更加粘稠,不过这是以破坏粥中的营养成分为代价让粥变黏稠的。其实,不妨在煮粥的时候加点皂角米,一样可以让粥变得粘稠适口,这不失误皂角米的一个妙用。

  三、皂角米有何特殊的营养价值

  总体来看,皂角米属于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低脂肪的主食,总能量与一般的稻米差不多。不过与一般的稻米不同的是,皂角米中的可溶性膳食纤维(植物胶质)含量丰富,这一点与谷类中的佼佼者“燕麦”有些相似,这也是皂角米与燕麦为何煮后都可以呈现粘稠状态的秘籍所在。

  对食物营养有些研究的朋友都知道,植物胶质很宝贵的,是非常有营养的物质。而且人吃了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强身健体,保健身体的作用。平时会有便秘的朋友吃这类食物是非常有好处的。还有糖尿病人也是应该多吃这类食物,吃了这一类食物能帮助患者在饭后阻止血糖上升!

  这样就可以避免血糖像坐“过山车”一样快速升降;对于超重、肥胖的人们也是一大福音,有利于抑制脂肪过度吸收,帮助保持苗条身材。

  四、皂角米美容靠谱吗

  皂角米之所以一时盛行,与其被冠以的“美容养颜”标签密不可分。传言中说“皂角米中的植物胶质吃进去之后可以变成皮肤上的胶原蛋白,让脸蛋充满弹性”。其实这种说法背后漏洞种种。

  首先,植物胶质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它是一种只能在大肠中停留,而不能被进一步消化吸收的成分,更别谈进入人体内发挥作用了,它的一切保健价值都鉴于其能在肠道中停留的特性;

  其次,植物胶质远远不同于动物中的胶原蛋白,尽管他们在口感上让人有种“傻傻分不清”的状态。植物胶质属于膳食纤维,而胶原蛋白属于动物身上才有的一种蛋白质,根本不是一种类别的东西。所以,所有把植物胶质与胶原蛋白划等号的宣传都是混淆是非的错误传播。

皂角米 皂角米的功效 龟角米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