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片怎么吃 玉米片有这些功效(2)

  研究还显示,特种玉米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玉米。比如,甜玉米的蛋白质、植物油及维生素含量就比普通玉米高1-2倍;“生命元素”硒的含量则高8-10倍;其所含有的17种氨基酸中,有13种高于普通玉米。

  此外,鲜玉米的水分、活性物、维生素等各种营养成分也比老熟玉米高很多,因为在贮存过程中,玉米的营养物质含量会快速下降。 含有7种“抗衰剂” 负责这项研究的德国营养学家拉赫曼教授指出,在当今被证实的有效的50多种营养保健物质中,玉米含有7种———钙、谷胱甘肽、维生素、镁、硒、维生素E和脂肪酸。

  孕妇可以吃玉米片吗

  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多食玉米对人体健康颇为有利。那么孕妇能吃玉米吗?孕妇吃玉米对宝宝是否有不好的影响? 

  孕妇可以吃玉米。玉米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对孕妇来说更加有益。玉米脂肪中的维生素较多,对防止细胞氧化、衰老有益处,从而有益于胎儿智力的发育。玉米含有较为丰富的天然维生素E,常吃不仅能改善皮肤粗糙,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起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的作用,还可以为处于孕晚期的孕妇增强体力及耐力,为以后的分娩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玉米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2,常吃可预防及改善口角炎、舌炎、口腔溃疡等维生素B2缺乏症。此外用玉米须煎水代茶饮,还可以起到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肝胆炎症以及消化不良等病症。

  孕妇吃玉米有什么好处

  玉米营养丰富,不少孕妇都喜欢将其作为零食或者是主食,那准妈妈们知道孕妇吃玉米有什么好处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玉米富含维生素B2,对于胎儿发育有促进作用。

  维生素B2能够促进发育和细胞再生,对于胎儿发育有促进作用。妊娠中的妇女需要更加多的维生素B2。缺乏维生素B2会影响铁在身体里的吸收、贮存和运转,造成缺铁性贫血,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2、孕妇吃玉米,有利于胎儿的智力发育。

  玉米中所含有的维生素B1,对人体内糖类的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它有增进食欲,促进发育,提高神经系统的功能,使胎儿的大脑发育得更加完善。所以玉米是健脑补脑的有益主食。

  3、孕妇吃玉米,有助于安胎。

  玉米含有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有助于安胎,可用来防治习惯性流产,胎儿发育不全。 

  4、孕妇用玉米须煎水代茶饮,有利于预防水肿和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很多准妈妈从孕中期开始就出现脚部水肿,随着月份增加可能水肿会越来越严重。孕妇用玉米须煎水代茶饮,有利尿、降压、清热、消食、止血、止泻等功效,有利于预防水肿和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结语:玉米片可以说是一种方便有好吃的食物,并且玉米片里面的营养丰富,有许多对人要有益的营养元素,有许多人喜欢吃玉米片,上文详细的讲诉了玉米片怎么吃玉米片功效与作用以及孕妇可以吃玉米片吗,希望大家能够记住。

孕妇可以吃玉米片吗 玉米片功效与作用 玉米片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