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这7种人不能吃花生

  花生的营养价值很丰富,种植简单且食用方便,所以在中国人的餐桌上能经常看见花生的存在。醋泡花生、盐水花生、花生煮鱼等等都是很常见的吃法,那么吃了这么多年的花生,你知道花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什么人不能吃花生吃花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生长发育

  花生含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2、健脑益智

  促进细胞发育,提高智力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3、延缓衰

  花生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强的抗老化的作用,赖氨酸也是防止过早衰老的重要成分。常食花生,有益于人体延缓衰老,故花生又有“长生果”之称。

  4、润肺止咳

  润肺止咳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常用于久咳气喘,咯痰带血等病症。

  5、止血

  花生衣中有油脂和丰富的维生素,并含有促进凝血的物质,多吃花生能促进血小板的制造,对多种出血性疾病有很好的防治效果。此外多吃花生还能对出血性疾病的原发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促进人体造血功能的正常运转。

  6、降低胆固醇

  防止冠心病花生油中含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高胆固醇发病机会,能够防止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7、养血通乳

  滋血通乳花生中含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 

什么人不能吃花生 吃花生的注意事项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