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生花生吗 患有糖尿病千万别吃它

  糖尿病是常见的疾病,有许多人都会得糖尿病,糖尿病主要是因为人体排出多余血糖的功能变弱或丧失,所以血糖只能通过尿液排出去,那么请问糖尿病能吃生花生吗?糖尿病不能吃什么呢? 如何预防糖尿病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糖尿病能吃生花生吗

  1、每100克花生含589千卡热量,每100克瓜子(包括葵瓜子、西瓜子)所含热量大于570千卡,均比同等重量的米饭、猪肉、羊肉、鸡鸭肉所含热量多。它们的脂肪含量也特别高,近一半以上是脂肪。不加限制地食用花生和瓜子会增加热量和脂肪摄入,使体重增加,血脂升高,不利于血糖和血压的控制。所以,不宜多食用花生和瓜子,尤其不可食用加糖葵瓜子和南瓜子。

  市面上还有一些用南瓜制的保健品等,这些是专用于糖尿病患者的。这种南瓜子有降糖功效的观点正确吗?南瓜子虽含有较少的糖及膳食纤维,但含有较高的脂肪及蛋白质,每100克南瓜子含46.7克脂肪,如果多食,同样不利于控制糖尿病病情。

  2、能吃花生的,但是不宜多吃。抗老化性:花生果实中所含有的儿茶素、赖氨酸对人体起抗老化的作用。

  凝血止血:花生果衣中含有油脂,多种维生素,并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有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有止血的作用,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滋血通乳:花生果实中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妇女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1、花生和瓜子不要吃

  花生和瓜子是一种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比如花生、瓜子和核桃,所含的热量比同等重量的猪肉还要高上几倍,大量食用肯定不利于体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控制,间接地影响血糖和血压的控制。

  2、甜品要忌口

  甜品基本不碰、米饭不能吃饱,水果不能吃多。

  禁止吃甜食和许多种水果,因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后将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好也不要饮酒。

  3、千万要禁酒

  酒的性质及其对糖代谢的影响饮酒是一些人的嗜好。有相当比例的糖尿病患者有饮酒习惯,由此对糖尿病的控制及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糖尿病患者好不饮酒,如欲饮只能少量饮用酒精浓度低的啤酒、果酒,并且避免空腹饮用。值得提醒的是,重症糖尿病合并肝胆疾病者,尤其是正在使用胰岛素和口服降血糖药物的患者,一定严禁饮酒。

  4、含糖食物绝对不要碰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能吃生花生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