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核桃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这些食物

  糖尿病可以吃核桃吗?这个问题的时候,通常大部分糖尿病人还是非常关心的,因为他们是知道这个问题对于他们身体的重要性的。那么,糖尿病吃什么好?糖尿病不能吃什么?糖尿病人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来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能吃核桃吗

  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食用核桃的。但是核桃汁含脂肪较高,对糖尿病伴血脂紊乱的患者不合适。所以每次只能少量食用,且次数不要过于频繁。建议多喝茶类饮料,如绿茶、花茶、乌龙茶、大麦茶等。茶类饮料中,如果不添加蔗糖的话,是不含糖的,糖尿病患者可以随时饮用。绿茶富含防止老化的谷氨酸、提高免疫力的天冬氨酸等,具有利尿、消除压力的作用。而且茶对降血脂有好处,所以,糖尿病合并血脂紊乱的患者可以适量饮用。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多喝茶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

  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1、口腔:口干、口渴、饮水多、口腔黏膜出现瘀点、瘀斑、水肿、牙龈肿痛、牙齿扣痛、或口腔内有灼热感觉;

  2、体重:体重缓慢减轻,且无明显的诱因;

  3、体力:疲乏、常有饥饿感、出汗、乏力、心悸、颤抖、低血糖;

  4、尿液;男性尿频、尿液多;

  5、眼睑:眼睑下长有黄色扁平新生物(黄斑瘤);

  6、皮肤:糖尿病早期症状在皮肤中表现比较明显:下肢、足部溃疡经久不愈;或有反复的皮肤、外阴感染;皮肤擦伤或抓破后不易愈合,或有反复发作的龟头炎、外阴炎、阴道炎;

  7、胆道感染:糖尿病伴发胆囊炎的发病率甚高,而且可不伴有胆石症,有时还会伴有胆囊会发生坏疽及穿孔等糖尿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吃什么好

  1、多吃高纤维食物,促进机体的糖代谢。如 玉米、小麦、白菜、韭菜、豆类制品。

  2、多吃含糖低的蔬菜, 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

  3、多吃含 钙的食物,缺钙能促使糖尿病 人的病情加重。如虾皮、海带、排骨、芝麻酱、黄豆、牛奶等。

  4、多吃富含硒的食物, 如鱼、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们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状。

  5、多吃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 物,补足这两种元素,有利于减缓糖尿病并发症的进程,如鱼、奶、白菜、豆类以及青菜、芥菜、 甘蓝、青椒、鲜枣等。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花生和瓜子不要吃

  花生和瓜子是一种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比如花生、瓜子和核桃,所含的热量比同等重量的猪肉还要高上几倍,大量食用肯定不利于体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控制,间接地影响血糖和血压的控制。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能吃核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