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病人吃什么食物好 这些症状小心患有肝癌

  肝癌在生活中已经变得不再新鲜,有很多人都由于生活方式的不正确而导致肝病找上门。那么请问肝癌病人吃什么食物好呢?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如何预防肝癌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肝癌病人吃什么食物好

  1、具有软坚散结、抗肝癌作用的食物,如赤豆、海带、大枣和薏米等。

  2、具有护肝作用的食物,如龟、刀豆、甲鱼、蓟菜、蘑菇、香菇、桑椹、蜂蜜等。

  3、具有抗肿瘤作用食物:含有丰富的维A、C、K和E等,如动物肝脏、猕猴桃、乌梅、白菜、大枣、菜花、苹果、南瓜、胡萝卜、黄花菜和无花果等。含丰富的矿物质硒、镁、铜、镁和铁等,如大蒜、紫菜、全麦面、芦笋、香菇、豆类、海带、蛋黄、大白菜、海鱼、南瓜、人参、枸杞、山药、灵芝和糙米等。

  4、腹水宜吃赤小豆、鲤鱼、鲫鱼、海带等。

  5、黄疸宜吃茭白、荸荠、金针菜等。

  6、出血倾向宜吃橘、荠菜、乌梅等。

  7、肝痛宜吃金橘、慈姑、杨梅、山楂、佛手等。

  8、肝性昏迷倾向宜吃薏米、牛蒡子等。

  肝癌的早期症状

  症状一:肝区疼痛——绝大多数中晚期肝癌患者以肝区疼痛为首发症状,发生率超过50%。肝区疼痛一般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疼痛性质为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疼痛可时轻时重或短期自行缓解。

  症状二:消化道症状——据不完全统计,约37%的肝病患者患病初期都误以为是“胃病”而贻误诊疗。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嗳气、消化不良、恶心等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

  症状三:发热——相当一部分的肝癌患者会出现出汗、发热。多数发热为中低度发热,少数患者可为高热,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战,多为癌性热。

  症状四:消瘦乏力——肝癌患者常较其他肿瘤患者更感乏力,此与慢性肝炎患者相似。消瘦是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所致。随着病情的发展,消瘦程度可加重,严重时出现恶病质。

  症状五:出血倾向——肝癌患者常有牙龈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倾向,在肝癌合并肝硬化的患者中尤为多见。消化道出血较为常见,也是导致肝癌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症状六:下肢水肿——肝癌伴腹水的患者,常有下肢水肿,轻者发生在踝部,严重者可蔓延至整个下肢。临床上曾见到有的患者下肢高度水肿,水液能从大腿皮肤渗出。

  症状七:急腹症——癌结节破裂通常引起肝区疼痛,体检时肝区有明显压痛,为肝包膜刺激症状。部分患者癌结节破裂后,表现为急性腹痛,伴有腹膜刺激症状,易被误诊为急性腹膜炎。

如何预防肝癌 肝癌病人吃什么食物好 肝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