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

  现在患有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糖尿病是一种体内胰岛素相对或绝对不足而引起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紊乱的一种慢性疾病。那么,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糖尿病?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1、性功能障碍

  特别是中年肥胖的性功能障碍者,可考虑糖尿病的可能,需及时检查血糖情况。

  2、突如其来的视力减退

  突然发生,或迅速加重的近视、视力模糊等视力减退的情况发生时,在找不到原因的情况下,可考虑检查一下血糖。

  3、餐后低血糖

  糖尿病早期由于胰岛素分泌过程缓慢,当达到胰岛素分泌达高峰时,餐后血糖高峰已过,因此可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如果在两餐中间的时间,经常发生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症状时,需警惕糖尿病的可能。

  糖尿病对人体的危害

  1、对物质代谢的危害

  主要是由于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相对或绝对缺乏,引起糖代谢严重紊乱,脂肪及蛋白质分解加速,酮体大量产生,组织未及氧化,肺及肾也未及时调节排出酮体,血酮浓度明显增高,出现酮症酸中毒和高渗性非酮症昏迷,病死率极高,需紧急救治。

  2、对眼球的危害

  糖尿病患者除动脉硬化、高血压视网膜病变及老年性白内障外,糖尿病视网膜病与糖尿病性白内障为糖尿病危害眼球的主要表现。轻者视力下降,重者可引起失明。

  3、尿病对神经的危害

  神经病变是糖尿病慢性并发症之一,是导致糖尿病致死、致残的重要因素。糖尿病神经病变常见为周围神经病变和植物神经病变。周围神经病变朱涛体现在四肢末稍麻木、冰冷刺痛等;而植物神经病变主要体现在无汗、少汗或者多汗等。

  预防糖尿病好方法

  1、饮食禁忌

  管住嘴,不吃含蔗糖、葡萄糖的食品。主食方面经常吃一些粗粮,如玉米、荞麦、豆类。副食则以蔬菜、瓜果为主,对降糖有辅助作用的食物,如苦瓜、柚子皮(作菜)、番石榴、雪莲果等要常吃。还要戒烟限酒。

  2、坚持锻炼

  怎么做好糖尿病自我保健?坚持锻炼但不能太剧烈,好在户外进行,吸收更多的氧,且一定要持之以恒。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