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的功效 杏仁还可以这么吃

  杏仁相信很多人喜欢吃,但是很多人会对它有误解,以为吃它是容易长胖,其实吃杏仁不仅不长胖,还具有减肥的效果,杏仁的做法有很多,但是吃杏仁也有一些禁忌,有些情况是不能吃它的。

  杏仁的功效

  1、杏仁有减肥的功效,吃杏仁不仅不会增肥,还会减肥,所以对于肥胖人士杏仁是可以吃的,杏仁中的蛋白质含量是非常高的,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增加饱腹感,还可以降低肠癌的发生率。

  2、杏仁具有美容的作用,有研究表明,苦杏仁中的脂肪油牙可以滋养肌肤,是皮肤的角质层软化,能够使肌肤变的光滑细腻,杏仁还具有保护神经血管和器官的作用,消灭细菌,还可以抑制黑色素的沉着。

  3、杏仁可以消炎止痛,降低胆固醇,苦杏仁可以分解成安息香,它能够起到镇痛的效果,而且杏仁中还含有大量的黄酮类和多酚类,贪杯可以降低胆固醇,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效果。

  4、杏仁可以润肺,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可治疗肺病、咳嗽等疾病。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有一定的补肺作用。

  5、杏仁可以抗肿瘤,杏仁抗肿瘤作用主要是由于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苦杏仁苷,可以进入血液专杀癌细胞,而对健康细胞没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状,延长病人生存期。同时,由于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袭细胞,具有预防肿瘤的作用。

  杏仁的食用禁忌

  1、骨折的人不能吃,杏仁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在人体内遇到钙时,产生一种不易溶解的盐类物质一一草酸钙。这种物质不但阻止食物中的钙被吸收和利用,而且还使骨骼中的钙发生溶解,使患难者更加缺钙,从而影响骨折愈合

  2、产妇、幼儿、实热体质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杏仁。

  3、杏仁不可与黄芪、黄芩、葛根等药同用。

杏仁的功效 杏仁的吃法 杏仁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