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杏仁可以止咳润肤 北杏仁有什么作用呢

  杏仁,我们很熟悉的一种坚果,富含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蛋白质,极具有营养。同时,具有止咳润燥的作用。

  而我们所说的这种杏仁通常指的是南杏仁。

  南杏仁,又称为甜杏仁、南杏,专供与食用,而非药用。

  在营养上,南杏仁中富含油酸和亚油酸,不仅具有补脑作用,还对高血脂、心血管疾病有着预防作用。

  另外,杏仁中富含大量的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具有抗色斑、美白、润肤、补钙等作用。

  在中医药用方面,杏仁可以止咳平喘、润肠道、通便。主要适合干咳、秋燥咳嗽、吸烟导致的咳嗽等。在《现代实用中药》中记载“杏仁内服具有轻泻作用,并有滋补之效。”

  所以,经常便秘的白领人群经常食用杏仁,不失为一种通便美容方法。

  南杏仁的食用方法

  1.直接食用,将杏仁作为日常饥饿时的能量补充,不过一天不能吃太多,一小把即可,或者控制在25g以内。

  2.杏仁露,做法与豆浆类似,主要将杏仁研磨成细浆,然后过滤,加糖、奶等同煮。

  3.杏仁豆腐,主要在杏仁露的基础上,加热到80℃左右,加入少量的水淀粉搅拌,稍微冷却后,便成为杏仁豆腐,可搭配枸杞、桂圆、桂花蜜等食用。

  关于甜杏仁的禁忌

  甜杏仁一般人都可以食用,但因为热量高,避免一次食用太多。

  如果做成杏仁露、杏仁豆腐,要考虑糖分太多,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北杏仁

  北杏仁,又称苦杏仁,属于一种中药材,但有毒。据数据显示食用20-30粒便有可能导致中毒,甚至死亡。

  北杏仁的中毒机理

  苦杏仁之所以会导致中毒,主要是由于其中含有的氢氰酸引起,会导致细胞的呼吸受到抑制,产生眩晕、心悸、头痛、恶性、呕吐、惊厥、昏迷甚至是呼吸急促的表现。

  电视剧《甄嬛传》中安陵容的死亡,便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

  但是,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具有止咳平喘、镇咳的作用,所以一些止咳糖浆中会用到它。

  平时我们也可能食用到苦杏仁,不过这些杏仁,都经过炒制,去处了外皮,减轻了一定的苦味和毒素,但仍需控制食用量。

  大杏仁可能不是杏仁,而是巴旦木

  所谓的美国大杏仁,可能是扁桃仁,也是新疆俗称的巴旦木。其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0%以上的,可媲美橄榄油。也是极具营养价值的坚果,如果怕吃到苦杏仁,不妨选择这种大杏仁,安全,营养价值又高。

杏仁的作用 杏仁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