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蒜泡醋的好处 醋还能泡哪些食物

  大蒜泡醋是一种很家常的做法了,很多长辈到了冬天喜欢用大蒜泡醋来作为小菜食用。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冬季大蒜泡醋的好处大蒜泡醋的方法以及醋可以泡哪些食物。一起了解一下吧。

  冬季大蒜泡醋的好处

  可促消化

  醋泡的大蒜,又叫糖蒜。糖蒜可以去腥腻,不仅吃起来甜、脆、嫩、爽,还能够起到去腥腻和助消化的作用。中医则认为,糖蒜具有避毒的功效,可消除人身上的红肿之处。

  大蒜本来是辛热的食物,吃多了容易上肝火,但用白醋和白糖浸泡出来的糖蒜,不仅蒜的辣味减轻,其辛热之性也变得缓和了,因此,即使阴虚火旺的人,也可以吃一些。尤其吃含脂肪较多的肉类食物时,吃点糖蒜不但可以去除油腻,还能够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

  可防癌

  蒜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

  可防衰老

  蒜的抗氧化活性优于人参,常食能延缓衰老,经常接触铅或有铅中毒倾向的人食用,能有效地防治铅中毒。

  可防感染

  蒜中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其杀菌能力可以达到青霉素的1/10,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

  大蒜泡醋的方法

  方法一

  蒜头300克去外膜,不需要用水清洗,把蒜头放进容器中,600毫升醋注入后加入冰糖300~400克即可。浸泡时间45天可食用。大蒜醋30毫升用5倍的凉开水稀释后饮用。饮用时间不限,一日饮用1次为宜。醋蒜可直接生吃。

  方法二

  1、将蒜头除去根须,剥去外层蒜衣,留蒜衣2~3层。

  2、取清洁盛具,放入蒜头,加盐拌和,腌1~2天。即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又便于保存。  

冬季大蒜泡醋的好处 大蒜泡醋的方法 醋可以泡哪些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