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可以去湿气

  薏米是一种常见的谷物,我们在吃很多粥的时候会在里面看到薏米。薏米的功效是比较强大的,我们在平时应该要注意多吃一些薏米。薏米的做法有哪些?除了简单的煮成薏米粥之外,还有一些别的吃法,想了解更多的话,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哦!

  薏米的功效

薏米的功效

  除湿

  湿气重的朋友也要注意多吃一点薏米,薏米的祛湿效果是非常好的。我们可以用薏米搭配上红豆,做成红豆薏米粥,这样就能很好的帮助排湿气了。而且常吃红豆薏米粥还可以帮助减肥,只要用来代替普通的米饭和面食就可以了。

  防治脚气

  吃薏米对于治疗脚气有一定的效果,是不是感觉很吃惊呢?这是因为在薏米中含有很多能促进排毒的效果,而脚气其实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是体内有毒素有造成的。所以说,建议脚气患者平时可以吃点薏米,达到辅助缓解病情的作用。

  调理失眠

  如果你有入睡困难的情况,那么也可以尝试吃一点薏米。薏米中含有一些维生素B,可以帮助缓解我们的紧张情绪,让人的大脑神经得到放松。晚上的时候不要去想太多的事情,应该要告诉自己是时候休息了,这样慢慢的就会睡着了。

  健肠胃

  薏米是粗粮,因此它的纤维素含量也是比较高的,经常吃点粗纤维含量多的东西,可以起到健肠胃的作用。不少人现在都有便秘的问题,或者是平时垃圾食品吃的比较度,这个时候就建议度搭配一些薏米这样的粗粮,可以清理肠道。

  护发

  薏米营养丰富,常吃薏米可以防止脱发和头发变白,如果熬薏米觉得麻烦的话,可以直接泡水喝,不过需要熟薏米。

  养颜

  薏米加上银耳,红枣,一起熬汤,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补气血。

薏米加上银耳,红枣,一起熬汤

  防癌抗癌

  薏米所含的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繁殖,可用于霄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概率。尤以脾虚湿盛的消化道肿瘤及痰热挟湿的肺癌更为适宜。在日本,薏米被看成典型的“抗癌食品”,还能减轻肿瘤患者放化疗的毒副作用。

薏米的做法 薏米的功效 薏米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