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薏米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去除水肿

  薏米不少人都喜欢吃,在夏季的时候煮粥放一些薏米,可以让粥的口感更加丰富,吃起来更有营养。薏米的好处有哪些?不少人对于薏米还是不够了解,只知道这是一种健康的食物。薏米怎么吃?假如你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吃薏米的好处

吃薏米的好处

  美白

  薏米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因为它含有维生素E,而维生素E是让肌肤更有光泽的一种成分。坚持吃薏米,能够让粉刺以及色斑的问题都得到缓解,皮肤比较黑的人,吃薏米还能改善肤色。薏米不仅可以吃,还可以外用,把薏米粉调成糊状敷在脸上,也具有美容的作用。

  利水消肿

  吃薏米还可以消除水肿,因为它含有健脾的成分,因此能让身体里面多余的水分被排出来。薏米不仅是粗粮,还是中药材,就是因为它的去水肿效果很好。不少的孕妇都会在孕期出现水肿问题,这个时候经常吃点薏米效果很不错,每天喝杯薏米水,水肿会显著改善。

  健脾止泻

  薏米还可以起到止泻的作用,当你拉肚子比较厉害的时候,不妨试试看吃点薏米。因为很多人拉肚子都是脾胃虚寒导致的,而薏米对于脾胃的滋养作用很强大,因此可以改善拉肚子的情况。不过对于腹泻非常严重,比如说肠胃炎患者,薏米的效果是不够的,还是需要求助医生。

  渗湿除痹

  薏米能够渗湿除痹,能舒筋脉,缓和拘挛,可用于治疗脾虚湿盛而筋脉挛急疼痛等病症。

  清肠排脓

  薏米可以清肠之热,排脓消痈,可用于治疗肺痈胸痛,咳吐浓痰,亦可用于治疗肠痈等症。

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

  防治脚气

  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对防治脚气病十分有益。

  防癌抗癌

  薏米所含的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繁殖,可用于霄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概率。尤以脾虚湿盛的消化道肿瘤及痰热挟湿的肺癌更为适宜。在日本,薏米被看成典型的“抗癌食品”,还能减轻肿瘤患者放化疗的毒副作用。

吃薏米的好处 薏米怎么吃 薏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