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炒熟了再吃 会有哪些功效

  随着温度升高,湿气加重,祛湿保健显得非常关键,薏米是常见的祛湿食物,把薏米用来煮粥,做成薏米粥是常见的祛湿食物。另外,食用薏米还具有消肿的功效。

  其实在生活中,薏米有生薏米、熟薏米的区别,更多的时候,我们食用的薏米是生薏米,那么对于熟薏米应该怎么食用呢?

  什么是熟薏米?

  所谓熟薏米,是把生薏米经过微火慢慢的加热、炒制,使得薏米在炒制过程中变熟,通常来说,经过炒制,薏米散发出焦香味,就是熟薏米了。

  熟薏米功效有哪些?

  与生薏米相比较,熟薏米,更适合大家食用,首先其祛湿、消肿的作用依然存在。

  另外,薏米经过炒制,从生薏米,变成了熟薏米,使得其更适合健脾。

  而这也是中医会说的熟薏米,焦香入脾。是说薏米经过炒制,被炒熟之后,对健脾、。护脾效果会更好。

  于是很多人产生这样的想法,那我在以后,就多吃熟薏米,达到祛湿的功效。

  其实上面说到了,生薏米、熟薏米都有祛湿的作用,而对于湿气很重的人,即使吃熟薏米带来的功效,也是杯水车薪。

  并且,熟薏米需要炒制,相对来说,制作工序更加麻烦。

  如果在吃生薏米的时候,加入生姜,能够不断的中和生薏米的寒性,对祛湿、保健、强健身体有更好的帮助。

  当然了,如果你认为体内的湿气不太重,吃熟薏米进行祛湿会更好,那么可以自己在家里制作。

  准备材料:薏米500g。

  如何炒制:

  在炒薏米的时候,前提把薏米用清水清洗干净,一定要用小火,把薏米倒进锅中,进行翻炒,不断的、反复的搅动,水分会慢慢的蒸发掉。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受热均匀。会发现薏米开始变黄,当表面出现金黄色,并且出现焦脆的口感,这样说明炒制完成了。

  炒制好的薏米进行自然冷却,装进瓶子里,进行密封保存。

  熟薏米制作完成,怎么食用大家很关心。

  泡水喝

  在喝水的时候,加入炒好的熟薏米,不要多,控制在15g就可以了,浸泡半小时,能够享受薏米的香味,对调节身体也是好的。

  生薏米其中的寒性较重,会影响到脾胃健康,甚至会造成腹泻。

  而经过炒制,薏米的性质发生改变,变得更加平和,对脾胃没有损伤,反而有保护作用。

  科学的食用薏米,能够获得更好的保健,希望大家多重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薏米的好处 薏米的功效 薏米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