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谷类竟然能祛压降脂

  红豆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谷类,因为它甜糯醇香,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吗,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消除水肿,还可以降低血脂。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红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豆的功效

  1.利尿消肿

  红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利尿消肿,红豆中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肠胃中具有一定的刺激肠道的功效,它含有的物质可以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所以说红豆可以帮助我们消肿利尿。

红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祛压降脂

  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红豆,它含有的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这样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更加更加健康,红都中的物质可以使毛细管扩张,降低血黏度,改善微循环,它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3.解毒

  红豆是一种很常见的谷类,它含有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帮助身体解毒,它含有的物质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主要是它能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使身体健康有活力,所以说多吃一点红豆让可以减少身体毒素。

  4.抑癌抗瘤

  红豆的功效可抑癌抗瘤,它可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长期食用可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红豆的做法

  清热解毒红豆汤

  主料:红豆500克(建议:5人份量)调料:白砂糖200克

红豆500克(建议:5人份量)调料:白砂糖200克

  1.先将红豆洗净,加水用旺火煮沸后;2.改用文火焖至酥烂,然后加白糖煮沸后即可。养生功效:赤小豆味甘酸性微寒,健脾利水,解毒消痈,消利湿热的作用。此汤消暑清热,利尿健胃,益肝脾肾等功效。

  红豆紫米汤

  制法∶ 将红豆20克及紫米20克洗净浸过夜,将浸泡的水倒掉加入新水煮熟,再以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时可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红豆本身有利尿作用,有助改善水肿,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可作为日常食物,注意紫米较不易消化,一次不宜过量进食。

  红绿百合羹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