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 吃这种谷类可以帮你减肥排毒(2)

  7.接下来把所有的油都倒入,油量要没过整块玉米粒。

  8.保持用中小火炸至表面的粉类由白色转为黄色即可,将玉米烙连同油一起倒入漏勺中,沥净油后即可切件装盘。装盘后洒上少许糖粉。

  2.爆米花

  材料:小玉米粒,油,糖。

  做法

  1.小玉米粒淘洗几遍,沥水晾干或用电吹风吹快速吹干。

小玉米粒淘洗几遍,沥水晾干或用电吹风吹快速吹干

  2.先倒入炒菜一样多的油,油热了放干玉米粒,盖上锅盖。开中小火加热,不一会儿便会听到锅里发出"嘭嘭"的爆裂声。

  3.中途可以抬起锅,压紧锅盖,晃几下,使受热均匀。待锅中渐渐平静下来,就爆好了,关火。打开锅盖,均匀淋洒白糖,用筷子翻拌均匀既可。

  3.松子玉米

  材料:甜玉米一碗,松仁一小碗,辣椒(小)一个,胡萝卜(小)一根,小葱一棵,盐半小勺。

  做法

  1.将辣椒、胡萝卜、小葱全部切玉米粒大小的丁。

  2.锅内加油,待油温有3成热,就把松仁放入锅中,保持小火,白白的松仁稍微有一点点变色,捞来沥油。

  3.另起一锅,加底油,同时下葱花和胡萝卜丁煸炒,煸出香味后加辣椒丁,翻炒几下,就可以加入甜玉米粒翻炒了,至熟,加半小勺盐调味,盛盘出锅待用。

  4.将预备好的松仁,倒入盘中,拌匀即可。

  玉米的禁忌

  1、免疫低下者

  玉米作为富含纤维素食物,长期摄入过量也会引发脏器受损。健康人每日摄入超50克纤维素,长期可以导致蛋白质缺乏与脂肪利用下降,并引发血液、心脏、骨骼等脏器受损,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

玉米作为富含纤维素食物,长期摄入过量也会引发脏器受损

  2、老人和儿童

  儿童消化功能不健全,老年人消化功能减退,对于消化大量的纤维食物,容易造成肠胃负担。营养的吸收利用率低,也不适合儿童生长发育,因此儿童和老人不适合食用。

  3、生长发育期

  处于生长发育期的人,需要更多能量、营养素、激素等,粗粮不利于营养吸收利用,并可以妨碍胆固醇的吸收与转化为激素。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玉米的功效,玉米不但直接煮着吃味道很好,做成食物后味道也不错,所以大家可以将玉米做成自己喜欢的食物,但是再喜欢玉米,也不能过量食用,不然会增加肠胃负担。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