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的功效 常吃这种谷物不会有脚气

  薏米是一种常见的谷物,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薏米的功效有很多,所以在很多养生菜谱上我们都会看到它。薏米的做法是什么?爱吃薏米的朋友一定要把具体的做法学会,这样自己在家里就能经常做来吃了,具体请看下面的文章。

  薏米的功效

薏米的功效

  防治脚气

  吃薏米可以达到防治脚气的效果,是不是没有想到?脚气病是很多人都有的,发病率很高,在平时想要根治非常困难,总是会反复的发作,如果可以经常吃一些薏米,其实早期的症状就会得到有效的缓解,并且后期不容易复发。

  调理失眠

  如果想要解决失眠的问题,经常吃薏米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薏米当中含有的维生素B特别多,这种成分可以帮助放松人的大脑,解决精神紧张的问题,从而达到促进睡眠的效果。如果你经常失眠,可以试试看在晚餐的时候吃一些薏米。

  健肠胃

  吃薏米具有保健肠胃效果,肠胃功能比较差的朋友,应该养成经常吃薏米的习惯。因为薏米当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很多,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提升肠道的消化能力。但是当肠胃疾病发作的时候,我们应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除湿

  湿气重的朋友也要注意多吃一点薏米,薏米的祛湿效果是非常好的。我们可以用薏米搭配上红豆,做成红豆薏米粥,这样就能很好的帮助排湿气了。而且常吃红豆薏米粥还可以帮助减肥,只要用来代替普通的米饭和面食就可以了。

湿气重的朋友也要注意多吃一点薏米

  护发

  薏米营养丰富,常吃薏米可以防止脱发和头发变白,如果熬薏米觉得麻烦的话,可以直接泡水喝,不过需要熟薏米。

  养颜

  薏米加上银耳,红枣,一起熬汤,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补气血。

  防癌抗癌

  薏米所含的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繁殖,可用于霄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概率。尤以脾虚湿盛的消化道肿瘤及痰热挟湿的肺癌更为适宜。在日本,薏米被看成典型的“抗癌食品”,还能减轻肿瘤患者放化疗的毒副作用。

薏米的做法 薏米的功效 薏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