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的功效 常吃这种谷物可以防治脚气

  薏米有哪些功效?估计很多人都知道吃薏米是可以排湿气的,但是其实除了这个功效之外,薏米还有不少别的效果呢,常吃是很健康的。薏米的做法有哪些?爱吃薏米的朋友,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话,就请看今天小编整理的内容吧!

  薏米的功效

薏米的功效

  防治脚气

  常吃薏米具有缓解脚气的效果,估计很少有人知道吧!脚气的发病率是很高的,平时爱穿一些皮鞋、走路多就容易得脚气。脚气患者吃薏米能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从而减轻脚气的症状。吃薏米的同时记得使用一些脚气膏,效果会更好。

  调理失眠

  失眠的情况比较严重,记得试试看吃点薏米。薏米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维生素B是可以舒缓人的神经的,能让人感觉到放松,从而更快的入睡。除了吃薏米之外,失眠的朋友还可以试试看泡脚,听一些慢节奏的歌,也是催眠的哦!

  健肠胃

  薏米对于我们的肠胃也有一定的调节效果,脾胃虚弱的朋友可以常吃。薏米是粗纤维含量比较高的一种食材,吃进去之后,肠胃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消化,它比大米粥更难消化,这样就能让肠胃得到锻炼了。如果长期吃米粥,反而对肠胃不好。

  除湿

  湿气重的朋友也要注意多吃一点薏米,薏米的祛湿效果是非常好的。我们可以用薏米搭配上红豆,做成红豆薏米粥,这样就能很好的帮助排湿气了。而且常吃红豆薏米粥还可以帮助减肥,只要用来代替普通的米饭和面食就可以了。

  护发

  薏米营养丰富,常吃薏米可以防止脱发和头发变白,如果熬薏米觉得麻烦的话,可以直接泡水喝,不过需要熟薏米。

薏米营养丰富

  养颜

  薏米加上银耳,红枣,一起熬汤,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补气血。

  防癌抗癌

  薏米所含的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繁殖,可用于霄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概率。尤以脾虚湿盛的消化道肿瘤及痰热挟湿的肺癌更为适宜。在日本,薏米被看成典型的“抗癌食品”,还能减轻肿瘤患者放化疗的毒副作用。

薏米的做法 薏米的功效 薏米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