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 经常吃它竟然能抗衰老

  花生是一种味道很好的坚果,在过年的时候相信不少人的家里都买了吧!花生的功效是很厉害的,可以达到多种保健的效果。花生的吃法有哪些?除了油炸,还可以做成各种美食哦!花生的禁忌我们也要知道,更多的内容就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功效

  润肤抗衰老

  吃花生对于皮肤是很好的,因为花生里面含有很多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E,这种成分可以滋润肌肤,解决皮肤干燥和开裂的问题。还有维生素A,可以光滑皮肤,让鸡皮肤的问题减轻。因此,如果你是一个爱美的人,一定要多吃花生。

  花生对于抗衰老也有不错的效果,花生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也有不少,像是维生素E就是一种安全又高效的抗氧化成分。衰老虽然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但是如果能老的慢一点,保持一个年轻的状态,是所有人都希望的,可以通过多吃花生来达成哦。

  提高记忆力

  吃花生对于增强一个人的记忆力也是有很好的效果的,因为我们的记忆力和每天摄取的营养之间有很大的关系。花生里面含有氨基酸以及一些卵磷脂,这些成分都是大脑发育和运行必不可少的。用脑多的人,平时应该养成吃坚果的习惯。

  降低胆固醇

  花生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它本身含有丰富的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和植物固醇等物质,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益处,能够帮助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降解代谢等,吃花生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阻止动脉粥样硬化。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花生种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酶类物质——白藜芦醇,它能够降低血小板凝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脑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润肺养胃

秋冬时节食用一些花生可以暖胃养胃,防止胃寒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滋养调气,润肺化痰”。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和胃、润肺止咳的功效,可用来治疗气血不足、脾胃虚弱、咳嗽有痰等症,秋冬时节食用一些花生可以暖胃养胃,防止胃寒。

  补血止血

  花生米的的皮(俗称花生衣)能补脾胃之气、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并提高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从而达到凝血功效,对血友病和某些体内出血患者很有效,还能促进骨髓造血。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吃法 花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