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能够降低人体胆固醇

  玉米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玉米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能够延缓衰老,还可以预防癌症出现。玉米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甜品,还能够做成菜式,吃玉米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玉米的好处

  维生素含量高于水稻小麦

  玉米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等物质,并且也含有核黄素等其他营养物质,有人对水稻、小麦、玉米等食物中的营养成分研究发现:要知道玉米中含有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米、小麦的5-10倍。

维生素含量高于水稻小麦

  钙含量接近乳制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玉米能够为身体补充钙物质,要知道每100克玉米就含有300毫克的钙,玉米中的这种钙物质比例与乳制品没差,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钙元素还可以降压;此外玉米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够帮助人们促进机体毒素和致癌物质的排出。

  延缓衰老

  在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皮肤细胞的分裂,还能够增强皮肤的弹性、延缓皮肤的衰老。玉米中的营养素,还能够预防皮肤病变,它当中含有的黄体素、玉米黄质能起到延缓眼睛老化的效果,还能够刺激大脑细胞,让大脑细胞保持活力。

  降低人体胆固醇

  胆固醇高的人坚持每天吃点玉米,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

  有防癌抗癌作用

  玉米中的谷胱甘肽是抗癌因子,进入体内之后和一些致癌物结合让其失去致癌性,玉米中的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转化为维生素A,同样起到抗癌的作用。

玉米中的谷胱甘肽是抗癌因子

  辅助治疗多种疾病

  从中医的角度分析:玉米有开胃、健脾、除湿、利尿等作用,对于腹泻、消化不良、水肿等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玉米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保护心脑血管,对于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玉米的做法

  一、金玉满堂

  原料

  罐装玉米(3块钱一罐)、黄瓜、胡萝卜、半个就行了、但卖菜的不可能卖我们半个吧。

  做法

  1、黄瓜,胡萝卜洗干净切丁。

  2、玉米罐头打开,把里面水倒掉,和黄瓜粒,胡萝卜粒放在一起待用。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好处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