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 多吃这种谷类可以抗衰老

  玉米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玉米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能,它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还可以起到明目的效果。玉米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煮着吃,还能够做成菜式,吃玉米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玉米的功效

  1.玉米可以延缓衰老

  常吃玉米能帮助人们延缓身体衰老,要知道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肾、膀胱经,常吃能够起到利尿消肿、平肝利胆、健脾渗湿的效果,它还能够起到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等功能,大家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玉米助于延缓衰老。

常吃玉米能帮助人们延缓身体衰老

  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玉米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玉米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并且也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非常好。

  在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它当中含有的亚油酸量高达60%以上,这个物质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能够有效的起到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的效果,所以适当的吃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有预防和治疗的效果。

  3.玉米能防癌、抗衰老

  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当硒与维生素E联合作用时,能防止十多种癌瘤,尤其是常见的乳腺癌和直肠癌,另外,硒还可以调节甲状腺的工作,防止白内障的发生;镁一方面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另一方面能加强肠壁蠕动,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这对防癌也有重要意义。它含有一种长寿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复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

  4.玉米可以明目

  玉米含有类黄酮,对视网膜黄斑有一定作用,所以多吃玉米有明目作用。

  5.调节荷尔蒙

  玉米中含有的维生素E的含量是非常的多的,这种物质能够通过生殖腺增加荷尔蒙的分泌,能提高性能力,还可以预防小产现象的发生。

玉米中含有的维生素E的含量是非常的多的

  玉米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润肠道排肠毒!玉米中含有的镁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治疗便秘,还有利尿的功能!这样好的饮食减肥方法岂能错过?尤其是小编推荐下面的经典玉米减肥食谱!想减肥的MM一定不能错过。

  6.玉米须还有美容、减肥功能

  因为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还可促进人体细胞分裂,防止皮肤出现皱纹;玉米须有利尿作用,也有利于减肥。膨化后的玉米花体积很大,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含热量却很低,是减肥食品之一。

  玉米的做法

  玉米饼(分分钟搞定简单早餐)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