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谷类能降胆固醇(2)

  苹果、香蕉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能力的功效,牛奶含有丰富的钙质,脂肪含量很低,很适合做低脂餐。将几种搭配既能补充营养,也非常的可口美味,适合上班族食用。

  二、彩蔬麦片饼

  喜欢早餐吃饼的可以尝试做这一款,也非常适合家里有小朋友吃。这款燕麦饼与平常吃的饼不同是它的颜色是彩色的,看起来很卡通。准备麦片适量、鸡蛋、胡萝卜、调味品。将胡萝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大块,锅中烧水煮开后将胡萝卜放入,等到熟透以后捞出压碎。将鸡蛋打散放入燕麦,将胡萝卜泥放入麦片。放入调味品然后搅拌均匀即可。平底锅放油,等锅热以后放入面糊,将面糊摊开即可。等到两面金黄彩蔬麦片饼就做好了。

喜欢早餐吃饼的可以尝试做这一款

  这样的搭配营养很全面,一些小朋友不喜欢吃蔬菜,可以将蔬菜做成饼不仅看起来增添卡通的乐趣,还能保证营养不流失,也可以在饼上加一些自己喜欢的酱料增添口感。

  三、枸杞玉米五彩羹

  准备枸杞、鲜玉米、燕麦片、豌豆、菠萝、白糖。将枸杞洗干净备用,菠萝去皮切成小块备用。豌豆、玉米清洗后放入锅中煮熟,然后在依次放入燕麦片、枸杞、白糖,大约五分钟以后再放入菠萝粒,就可以出锅了,一款香甜可口的彩色羹就做好了。

  燕麦的禁忌

  1、消化道生病不适合多食

  由于燕麦粉的膳食纤维素成分较高,因此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化、胃底静脉曲张等消化系统疾病病人不适合多食。

燕麦粉的膳食纤维素成分较高

  2、内火旺充沛,肝肺热燥者不适合服用过多

  内火旺充沛,肝肺热燥者吃过多的燕麦粉,非常容易造成身体不舒服,因此不应多食。

  3、留意食物配搭

  吃燕麦片时还要留意食物配搭。适宜的食物配搭会让燕麦片的营养成分被消化吸收得更完全,燕麦片的味儿也会更好。燕麦片和牛乳配搭有益于蛋白、膳食纤维素、维他命、及多种多样营养元素的消化吸收;和淮山药配搭延年益寿,是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病人的饮食疗法美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燕麦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燕麦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可以常吃燕麦。它可以说是想要减肥人选择的一种很好的食物,把它当做主食吃,能够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