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的好处 黄豆的7个好处让它身价倍涨(2)

  黄豆煲猪蹄

  准备食材如下:猪蹄1只,黄豆50克,葱1根,姜10片,料酒1汤匙,胡椒粉1茶匙,食盐1茶匙,水适量

猪蹄1只,黄豆50克,葱1根

  具体做法如下:猪蹄洗干净剁成块,黄豆泡下洗干净,锅内加水烧开,放入猪蹄块、料酒和5片姜,用大火煮去猪蹄的血水,捞出的猪蹄洗干净,砂锅内加入水、黄豆、猪蹄和葱断、姜片,开始用大火炖15分钟,这期间不要盖锅盖,可有效的散发些腥味,然后用小火炖约1个半小时至汤汁白,放入盐、撒入胡椒粉调味即可!

  排骨黄豆海带汤

  准备食材如下:排骨1000克,海带100克,黄豆100克,葱2根,盐1茶匙,姜1块

  具体做法如下:将黄豆提前12小时泡上,捡出坏的黄豆,清洗干净备用,干海带也要泡开备用,排骨用温水泡上,约泡两小时,将泡出血水的排骨清洗干净,起一煮锅,将剁成小块的排骨飞水,然后倒掉脏水,将排骨再次清洗干净,重启煮锅,将排骨放入,加满一锅清水,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加入黄豆和海带葱姜,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1-2小时左右到肉离骨、汤乳白!

  黄豆焖猪脚

  准备食材如下:猪蹄2个,黄豆150克,花椒粒1抓,八角1个,葱1根,姜1块,肉桂1块,小米椒1个,酱油2汤匙,料酒1汤匙,冰糖25克,香叶5片,蒜4瓣,盐1茶匙

  具体做法如下:猪手冷水浸泡后清洗干净,斩成块,黄豆提前2小时温水浸泡,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冷水焯烫猪手,大火加热至水沸,煮约1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砂锅下入焯好的猪蹄,加入除冰糖、盐以外所有的调料,加入适量多的开水,大火烧开,小火焖约90分钟左右,中间注意翻动几次食材,避免糊锅,大约在60分钟时,下入浸泡好的黄豆、盐、冰糖,继续焖30分钟左右,汤汁浓厚,猪手亮红软烂即可出锅啦!

黄豆提前2小时温水浸泡

  黄豆的禁忌

  1、黄豆不宜和这些食物一起食用:黄豆和猪蹄、猪里脊肉、猪肉一起食用会腹胀。黄豆不宜喝酸奶食用,酸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钙的吸收;黄豆和虾皮、猪血一起食用会导致消化不良;黄豆和芹菜一起食用会降低铁的吸收。

  2、黄豆和鸡蛋一起食用,可以很好的降低人的胆固醇,和小米一起食用,有利于营养素的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豆的好处,我们现在对黄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黄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也能够预防多种不适的症状,大家在吃黄豆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黄豆的做法 黄豆的好处 黄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