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好处 燕麦的几个好处或许被你低估了(2)

  原料:芹菜20克、豆腐30克、燕麦片100克、精盐适量

  做法

  (1)先将芹菜洗净切碎与豆腐燕麦片一同放入锅中。

将芹菜洗净切碎与豆腐燕麦片一同放入锅中

  (2)加水适量,用旺火烧开,转后小火煮成粥,加入精盐适量即成,日常服用。

  芒果奶香燕麦粥

  原料:燕麦片,芒果,牛奶

  做法

  (1)在煮粥前3、4个小时的时候,用清水把燕麦片泡软。

  (2)然后把水果切碎成丁。

  (3)准备好了以后,就将泡好的燕麦片放在火上煮。水烧开以后一直煮,直到麦片被煮得酥烂。

  (4)往煮好的麦片中倒入准备好的牛奶。

  (5)再煮一会,觉得麦片粥的稀稠度比较满意后,加入切好的芒果丁。

  燕麦的禁忌

  1、内火旺充沛,肝肺热燥者不适合服用过多

  内火旺充沛,肝肺热燥者吃过多的燕麦粉,非常容易造成身体不舒服,因此不应多食。

肝肺热燥者不适合服用过多燕麦

  2、消化道生病不适合多食

  由于燕麦粉的膳食纤维素成分较高,因此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化、胃底静脉曲张等消化系统疾病病人不适合多食。

  3、留意食物配搭

  吃燕麦片时还要留意食物配搭。适宜的食物配搭会让燕麦片的营养成分被消化吸收得更完全,燕麦片的味儿也会更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燕麦的好处,燕麦除了煮着吃,还可以搭配牛奶或是做成小甜品,不管是哪一种吃法味道都很好,也能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但是吃燕麦不能过量哦。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好处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