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猕猴桃的7大功效(3)

  2.环境中的乙烯

  专家提醒,猕猴桃这种水果对乙烯十分的敏感,尤其是对环境中的乙烯更加敏感,只要环境中的乙烯浓度愈高,那么它的成熟速度也就越快。

  因此目前很 多商贩经常会用乙烯气体或乙烯来促进果实的成熟,从而有效的提高猕猴桃的上市时间。一般的猕猴桃在室温下用1000毫克/千克猕猴桃的乙烯利浸果2分钟,两周时间后即可上市。但一些未处理的,l个月后才达到可食状态。

  猕猴桃怎么吃

  一、直接削皮

  这是小编吃猕猴桃常用的方法,用水果刀把皮削了,直接咬着吃,简单。

  二、用勺子吃

  用一把水果刀,把猕猴桃从中间一切两半,然后用勺子沿着皮的边然,轻挖果肉来吃,更简单,哈哈。

  三、用水果叉或牙签吃

  这个方法比较有难度,但在招待亲友的时候,这个方法好。

  详细方法:用小刀将猕猴桃两头切掉→将小号的水果刀自果皮边缘扎入→ 轻轻转动果皮刀,沿着果皮边缘,将果肉和果皮切分离→ 将猕猴桃竖着放在盘内,将果皮轻轻拉出。→ 在用刀子均分成小块,用水果叉或着牙签叉着吃就可以了。

  猕猴桃银耳羹

  【材料】猕猴桃1个、银耳半朵、莲子10几粒、冰糖适量

  【做法】

  1、先将银耳用清水泡上20分钟,然后用剪刀将银耳的根部剪掉,并撕成小朵

  2、锅内放入足量清水,将银耳倒入,大火煮开后倒入莲子,用中小火熬煮40分钟

  3、当银耳呈粘粘的胶冻状时,放入适量冰糖熬化

  4、关火,将猕猴桃去皮,切成小粒,倒入

  【功效】润肺生津、滋阴养胃、预防癌症、泽肤健美、延年益寿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猕猴桃的7大功效有哪些了吗?你知道猕猴桃怎么吃了吗?你知道猕猴桃怎么催熟了吗?大家平时可以经常食用猕猴桃,一定会给你带来一些神奇的功效的。

猕猴桃怎么催熟 猕猴桃怎么吃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