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猕猴桃的7大功效(2)

  7、防治疾病

  猕猴桃含有优良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便秘和痔疮。

  猕猴桃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对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猕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治疗阳萎有特别功效。

  猕猕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类物质肌醇,能有效地调节糖代谢,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的传导效应,对防止糖尿病和抑郁症有独特功效。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叶黄素在视网模上积累能防止斑点恶化导致永久失明,为白内障朋友实现“千里眼”之梦助一臂之力。

  猕猴桃怎么催熟

  1、首先准备一个塑料袋,一般的就好,大小根据自己要催熟的猕猴桃数量来定。

  2、将自己要催熟的猕猴桃放到桌子上。

  3、将自己要催熟的猕猴桃装进准备好的塑料袋里。

  4、然后将塑料袋的口封住,就随便将两个耳朵系住就行。

  5、然后将封好的塑料袋和猕猴桃放到比较热的地方,比如窗台上,离暖气较近的地方,或者厨房等等。

  猕猴桃催熟方法及原理

  1.熟水果催熟

  专家提醒猕猴桃一定要放熟后才能食用,否则不但其中一些物质不利于人体健康,同时涩涩的味道也非常的难吃。

  但是如果让猕猴桃自然熟的话肯定得等很长时间,这个时候如果能够掌握一些催熟的方法就可以让我们在短的时间内吃到新鲜的猕猴桃了。

  那猕猴桃怎么催熟呢?如果希望它快点成熟,我们不妨将猕猴桃和已经成熟的其他水果放在一起,比如像苹果、香蕉、西红柿等。

  这是由于这些成熟的水果会散发出天然催熟气体“乙烯”,将猕猴桃与这些成熟的水果放置在一起,这种天然的催熟气体便能传染猕猴桃,从而促进它变软变甜。

猕猴桃怎么催熟 猕猴桃怎么吃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