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作用 22种奇妙用途你不知道就亏了

  很多人都是知道柠檬是有很大的功效以及食用价值的,柠檬富含多种营养元素,是 一个春季必不可少的水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但是你知道吗,柠檬除了这些好处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作用,你不知道吧,那就让小编告诉你吧

  柠檬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你知道的柠檬只是用于吃而已,但是你知道吗,柠檬除了吃还有泡水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用处。

  柠檬汁是一种酸,一个天然的消毒剂,一个营养发电站。它的味道对人类来说非常完美,但是对害虫是有害的。它可以让食物保鲜,而且可以轻松地代替刺激性的化学成分。这种低调的水果有什么不能做的吗?!往下读,就能了解到柠檬各种难以置信的用途。

  家居&清洁篇

  1.切菜板、擀面杖、沙拉碗等。切菜板和其他木制的厨房用品是细菌和臭味的滋生地。柠檬来营救啦!它对异味和细菌都很有效;洗完菜板之后,用半个柠檬在上面擦,然后让它那样呆20到30分钟。之后把柠檬汁擦干,把切菜板晾干。

  2.去油腻。一般在家里厨房的台子使用的久了之后就会出现很多的污垢,盘子上的桌子上的真的是很清除的,其实只要在柠檬上撒上一点盐然后再去用毛巾去擦就可以了。在用这个方法之前要保证你的东西是属于耐酸的。

  3.清洗塑料保鲜盒。塑料盒子再利用对减少废物很有用,但是里面的气味总是挥之不去。把那个盒子用一半柠檬汁一半水泡起来,就能减少臭气。

  4. 摆脱异味。在你的冰箱和垃圾桶底放几片柠檬皮,就可以避免各种令人不愉快的味道(比小苏打好用)。

  5.轻松清理擦菜板。清理芝士切丝板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用半个柠檬来减轻你的痛苦吧:把柠檬在擦菜板上面擦一擦,然后正常冲洗。

  6.抛光铬合金和不锈钢。海绵抹布真的是太难用了,每次自己都是弄得一手的油腻,别再用了,其实柠檬皮就是 一种非常温和的抛光材料,可以用它来清洁一些铬合金以及不锈钢材质的一些物品,这个是非常有效果的。

  用柠檬皮擦拭金属制品,然后用水冲洗,再用干毛巾擦干即可。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柠檬 柠檬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