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皇后”草莓 明目解酒又美容(2)

  结果发现,每周吃蓝莓或草莓至少3份(一份约半杯)的人比其他参试者心脏病发病率更低。研究负责人爱丁·卡西迪博士表示,红、蓝、 紫色水果蔬菜中的自然抗氧化剂可使年轻人和中年人心脏病危险降低32%。研究认为,年轻时多吃富含花青素的水果、蔬菜,更有助于降低日后患心脏病的危险。花青素有助于提高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同时还可以减少与心脏病有关的体内炎症。除了草莓,富含花青素的食物还有紫茄子、李子和樱桃等。

  五、草莓是很好的天然护肤品

  维生素A是强抗氧化剂,能够降低自由基对人体的氧化,保持肌肤的滋润和丰满,能使水分更长时间的保持在皮肤里。维生素A还有很好的抗角质化的作用,能够健全皮肤的角质层的组织,调节皮肤细胞的分裂和发育,延缓皮肤的老化,增强皮肤的弹性和透明度。有效防止皱纹。皮肤的健康和硫酸软骨素有着密切的关系,而维生素A是合成硫酸软骨素不能缺少的元素。如果它的合成能力减弱,则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还会使得皮肤容易长粉刺。

  草莓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防御集体细胞膜遭受氧化破坏,并且可以清除体内氧自由基等代谢“垃圾废物”,防范或减少由于内脏沉积“脂褐素”而导致皮肤老化。

  在草莓中还富含叶酸,它可预防和治疗“营养性巨红细胞型贫血”(大细胞性贫血)及皮肤瘙痒或出血。

  六、鲜草莓有助于醒酒

  喝酒的人胃里胃酸分泌多,酒精在胃里含量也较高。为了防止胃不受伤害,胃会自动形成胃粘膜屏障。胃粘膜屏障是抵抗这些外来有害因子的第一道防线,而吃草莓可以直接增强这道防御机制。草莓解酒的作用不仅和其抗氧化能力及丰富的花青素有关,同时草莓还可以活化人体本身的抗氧化机制及酵素。酒后头昏不适时,可一次食用鲜草莓100克,洗净后一次服完,有助于醒酒。

  七、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每百克含维生素C高达80毫克,远远高于苹果和梨;还含有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胡萝卜素、核黄素等。这些营养素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年人的健康亦很有益。

  结语:草莓营养丰富,酸甜可口,有“水果皇后”的美称。夏季人的肝火较旺,吃点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另外,草莓好在饭后吃,因为其含有大量果胶及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改善便秘,预防痔疮、肠癌的发生。

吃草莓的好处 草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