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皇后”草莓 明目解酒又美容

  草莓富含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C、叶酸及矿物质钙、镁、磷、钾、铁等,这些营养素能够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研究发现,草莓中的一些有效营养成分,可抑制癌细胞的扩散和生长。草莓中的维生素C能够使脑细胞结构保持坚固的状态,皮肤细腻有弹性。

  草莓对人身体的好处

  一、草莓对夜盲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草莓中胡萝卜素的含量较多,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维生素A对保护我们眼睛的视网膜和养护肝脏都非常有帮助。维生素A又叫视黄醇或抗干眼病维生素,它促进眼睛视网膜光感色素的形成,是视觉细胞中感受弱光的视紫红质的组成成分,而视紫红质与暗视觉有关,决定着人眼的暗适应能力的强弱。视紫红质与视紫蓝质都是由视蛋白与视黄醛所构成的。视紫红质经光照射后,11-顺视黄醛异构成反视黄醛,并与视蛋白分离而失色,此过程称“漂白”。若进入暗处,则因对弱光不敏感的视紫红质消失,所以看不见东西,那如果多吃草莓补充维生素A ,那是自然达到“明目”的效果了。

  二、草莓对贫血均有一定调理作用

  草莓主要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其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维生素C可以防治牙龈出血,促进伤口愈合,并会使皮肤细腻而有弹性。近年来的研究发现,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草莓中的维生素及果胶对改善便秘和治疗痔疮、高血压、高脂血症均有一定效果。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

  三、饭前吃草莓缓解胃口不佳

  当人们遇到很大的压力的时候往往会情绪低落,没有食欲,这种情况下,可在饭前吃几颗草莓,每天饭前吃,草莓酸甜可以开胃。营养不良或病后体弱消瘦者,可将洗净的草莓榨汁,再加入等量米酒拌匀即成草莓酒,早晚各饮1杯。

  四、草莓有助于心脏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刊登英国一项新研究对此解析道,蓝莓、草莓等红、蓝、紫色浆果和蔬菜中所含的抗氧化剂花青素具有防止和修复细胞受损的作用。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研究人员的新研究对此作了进一步说明。该研究对9.3万人进行了长达18年的跟踪调查。参试者被分为5组,年龄为25~42岁,他们每4年报告一次饮食情况及影响心脏健康的其他情况。如是否有高血压、心脏病家族病史,体重是否超标或肥胖,是否有锻炼习惯,是否吸烟、饮酒等。

吃草莓的好处 草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