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莓的好处 “水果皇后”的养生奇效

  草莓是很多女孩子非常青睐的一种水果,不仅因为它可人的长相,还有它又酸又甜的口感,酸度与甜度结合的比例让大众都能为之接受。春季又是吃草莓的好季节,下面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阅读下文,了解这个“水果皇后”到底有哪些养生奇效吧!

  “水果皇后”草莓的4大养生奇效

  草莓的别称有很多,又可以叫红莓、树莓等,草莓是蔷薇科植物类的泛称。草原一开始是生长在欧洲,20世纪的时候传入中国。现如今种植草莓的大国有美国、波兰等。草莓在我国种植时间并不是很长,且大多生长在郊区。

  草莓被人们誉为果中皇后

  草莓的吃法很多。若将草莓拌以奶油或鲜奶共食,其味极佳;将洗净的草莓加糖和奶油捣烂成草莓泥,冷冻后是冷甜、香软、可口的夏令食品;草莓酱如做元宵馒头、面饼馅心,更是绝妙的食品。草莓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果酒和罐头等。

  中医认为,草莓性凉味酸,无毒,具有润肺生津、清热凉血、健脾解酒等功效。

  鲜草莓冰糖隔水炖服

  对于咳嗽的患者,如果属于干咳无痰且时久不愈的,可以用新鲜草莓加冰糖一起炖煮熬汤(比例大概1:5),每日服用三次。

  遇烦热干咳、咽喉肿痛、声音嘶哑时,可用草莓鲜果洗净榨汁,每天早晚各一杯。

  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有调理作用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功效。草莓中的维生素及果胶对改善便秘和治疗痔疮、高血压、高脂血症均有一定效果。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吃草莓的好处 草莓怎么洗 草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