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的功效 柚子皮有哪些好处(2)

  小提示

  一般在水果摊上买的柚子并没有药用价值,因为他是经过改良了的良种柚子!能治病的是药柚,吃起并不好吃,即使熟了也是酸的。所以希望大家别盲目的用良种柚的皮治病,因为可能不会有任何效果。

  柚子皮的妙用

  1、制成蚊香

  厚厚的白皮部份,我们切成条状后,要日晒干燥完全去除水份。收集起来,可以利用超市装洋葱或蒜头的网袋装起,还有通风干燥的作用。

  干燥好的白色柚皮部份,我们便可以拿来当成化学蚊香的天然替代品,不仅驱蚊效果很好,而且完全天然,吸入人体不会有不良影响,还可以有益身体健康,同时空气中不会有化学香味,而带一股青柚香。制作柚皮蚊香千万别带绿皮喔,会点不着。

  2、精油熏香

  将绿皮剪成小片,放置水中加热,因柚子精油即从绿色皮中提炼出来,故这就成了天然的柚子精油,在过程中可以看到水上浮着一层油脂,即为柚子油。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柚子香气,有安定神精的作用。

  3、泡澡美容

  另外绿皮用水煮,将里面的柚油提出,倒进浴缸,或是直接将绿色柚皮丢入浴缸只开热水先把柚油逼出。

  利用柚子皮来泡热水澡,人体毛细孔张开,类似精油效果进入皮肤细胞,柚油成份可以美容,有效的消除一天疲劳,且舒缓神经,洗完澡十分容易入睡喔。

  4、茶饮

  另外若不将柚子皮的白及绿色分离,直接一起剥下,晒成干燥状后切成条或片状,可以拿来煮成浓茶饮用,有开胃透气的功效。

  若把柚皮拿来和红茶一起煮,然后饮用的话,则可以纾解发汗,具有治伤风感冒的疗效。

  在美国的医学报导中,天然食物中的钙可以预防大肠癌发生的机率,柚子富含的钙营养便是好的保健来源。

  而柚皮本身具有极强的抗癌征菌及其毒素功用,拥有和人参同等的抗癌活性质,对女生的子宫颈癌坏细胞的抑制效果特别好。多吃柚子及利用柚皮可说是好处多多喔。

  药用价值

  食积不化

  柚皮和萝卜籽各15克,煎汤分4次服,每日1剂。

  老人久咳不愈

  去掉柚皮表层黄皮,将剩下的瓤切碎,加适量冰糖、水蒸至熟烂,每次服食50-100克,早晚各1次。

  风疹

  鲜柚皮加生姜,捣烂,外敷患处,每日2次,能止痒消肿。

  支气管炎

  蜜柚皮1只洗净,连黄皮带白瓤,一起切碎,放入大碗中,加冰糖50-100克、适量水蒸至熟烂,每次吃小半碗,连汤带皮一起服食,每天2次。

  可见,柚子皮,也是良药,能治病。因此,人们在食用完柚子的果肉后,千万别把柚子皮丢掉。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柚子皮的功效,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明白柚子皮的功效有哪些的人来说,真的是太好了。看了上面说的柚子皮的好处以及柚子皮的妙用,感兴趣的就可以去试一试了。

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皮的好处 柚子皮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