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的妙用 你的柚子都物尽其用了吗

  柚子被公认为水果届“具食疗效果”的水果,它外形壮硕,果肉清香、酸甜。不管是柚子肉还是柚子皮,都具有实用价值。柚子皮有很多功效哦,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柚子皮的妙用、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柚子茶的做法

  妙用柚子皮

  1、去除异味

  将柚子皮扒下,放进微波炉,加热约两分钟,这样就能祛除微波炉里的异味。也可将柚子皮直接放置在冰箱角落,也能吸附冰箱中的杂味。

  2、驱逐蚊虫

  柚子厚厚的白皮部份,切成条状并日晒干燥,完全去除水份后,点火燃烧,就是天然的蚊香。

  或用超市装洋葱或蒜头的网袋装起,放在衣柜里能驱除蚊虫。

  3、养生茶饮

  将柚子皮扒下,在阳光暴晒,晒干后切成条状或者片状,煮成浓茶,具有开胃透气的效果。

  4、精油薰香

  将绿皮部分剪成小片,放置水中加热,天然的柚子精油就从绿皮中释出,让空气中散发著淡淡的柚子香气,有安定神经的作用。

  5、泡澡美容

  将绿皮部分用水煮后,倒进浴缸,或是直接将绿色柚皮丢入浴缸,只开热水先把精油逼出。

  利用柚子皮来泡热水澡,人体毛细孔张开,柚子精油成份可以美容,消除一天疲劳,且舒缓神经,洗完澡十分容易入睡喔。

  小提醒

  跑完澡之后,好用清水再冲洗一下,免得柚子里面的精华残留在皮肤表层,日照后晒黑。

  6、柚子皮煮水治小儿肺炎

  将柚子吃完后,留皮晾干,放进锅里几块加水一起煮(块不要太小,否则药效减小,但也不宜过大),水不要太多(和煎中药一样)连开几次后,把煮的汤倒进碗里给患儿喝下,连喝几次就会好。

  7、柚子皮煮水治疗冻疮

  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水,烧到很浓时取此水热敷冻伤处,但破皮之处忌。

  热敷的温度要注意,刚开始时,毛巾温度不可太烫,可抖抖热气再敷。待冻伤处适应后逐渐增加温度,高时应毛巾从锅中拿出直接热敷。

  这种方法需要耐心和长期坚持(即使好了,也好坚持到这个冬天完结),可以促进冻伤的恢复和有效的杜绝来年的重犯或减轻。

  如果冻伤处没有破皮的话,可以放几个干辣椒加入。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皮的妙用 柚子茶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