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雾是什么 莲雾有哪些营养价值

  大千世界,水果众多,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特色的水果,以前有不少的水果我们都没有见过,现在交通方便,经济发达,商业往来也比较频繁,于是不少的水果都没人们熟知,但是,对于莲雾,大家还是比较陌生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莲雾是什么?

  莲雾是什么

  莲雾又叫水石榴,它的原产地是在印度、马来西亚等等这些地方较为,而在海南也有莲雾,因为莲雾经常从树上掉下来扑通一声,因此,被称为“扑通”,也被称为“点不”,不少的海南人只知道“点不”,却不知道莲雾是什么。

  台湾的莲雾是17世纪由荷兰人引进台湾,台湾屏东是有名的产地,是一种主要生长于热带的水果。随着科学昌明,莲雾除了原来的红色和绿色以外,还有新品种的暗红色莲雾。在马来西亚称为“水翁”,马来西亚人一般是切开后沾酸梅粉(话梅粉)吃。果实顶端扁平,下垂状表面有蜡质的光泽。

  果肉呈海绵质,略有苹果香味。莲雾的种类很多,果色鲜艳,有的呈青绿色,有的呈粉红色,还有的呈大红色。莲雾的果实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钾等矿物质,适合治清热利尿和安神,对咳嗽、哮喘也有效果。中国台湾、福建,广东及广西有栽培,果实可供食用。

  莲雾的功效与作用

  莲雾中含有的水分比较多,因此,它具有安神静心、清热解毒、利尿的作用,并且莲雾还可以治疗多种疾病,是难得的营养佳品。是润肺凉血、消痰止咳,是解热之良果。

  莲雾还可以解酒。酒席上,莲雾不仅可以作为一盘美味的水果,还是解酒良药。莲雾具有美味和解酒的双重功效,是宴席上的常客。

  莲雾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补充大脑葡萄糖,缓解大脑疲惫、头晕、难眠、健忘、口干舌燥等症,起到了宁心安神、有助睡眠的作用。

莲雾 莲雾怎么吃 莲雾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