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雾的功效 莲雾有什么营养价值

  莲雾这种水果对于很多朋友比较陌生,更有人表示自己从来没在市场上看见过莲雾。事实上,热带地区,这种水果很是常见哦!那么,莲雾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日常生活中莲雾的食用禁忌又有哪些?下面一起通过具体内容看看吧。

  莲雾的功效

  莲雾,又名洋蒲桃、紫蒲桃、水蒲桃、水石榴、天桃、辇雾、爪哇浦桃、琏雾,桃金娘科,原产印度、马来西亚,尤以爪哇栽培的为,故又有“爪哇蒲桃”之称。那么,莲雾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在海南莲雾被称为“点不”,也称为“扑通”,因为经常从树上掉下来扑通一声响,有些海南人只认识“点不”,却不知道莲雾为何物,在广东它也被称做“棉花果”,潮汕地区称为“莲雾“。台湾的莲雾是17世纪由荷兰人引进台湾,台湾屏东是有名的产地,是一种主要生长于热带的水果。随着科学昌明,莲雾除了原来的红色和绿色以外,还有新品种的暗红色莲雾。在马来西亚称为“水翁”,马来西亚人一般是切开后沾酸梅粉(话梅粉)吃。

  莲雾的功效与作用

  莲雾中含有许多水分,故具有宁心安神、清热、利尿的作用。其可治疗多种疾病,是不可多得的营养佳果,可润肺凉血、消痰止咳,是解热之良果。

  莲雾可以用来解酒,在很多地方,莲雾会放上餐桌,不但受到孩子们的欢迎,更是饮酒人士的爱,因为莲雾不但美味,还可以有效的解酒。

  莲雾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补充大脑葡萄糖,缓解大脑疲惫、头晕、难眠、健忘、口干舌燥等症,起到了宁心安神、有助睡眠的作用。

  莲雾可以帮助消化,因为莲雾中的水分比较多,所以用来解渴效果十分的好,尤其是夏季,肝火旺盛的时候,吃点莲雾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哦。

  营养价值

  1、富含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能够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

  2、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B、C等营养物质,可知多种疾病。

  3、含有许多水分,有利尿的作用,且含糖量低。

莲雾的功效 莲雾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