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吃柿子要注意这些

  柿子是很十分常见的水果,口味甜,很多人都喜欢吃。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吃法也有很多。虽然经常吃,但很多人对柿子了解的不多。那么,柿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有哪些吃法?吃柿子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很多人都喜欢吃柿子,它营养丰富,味道甜美,当中的维生素含量很高,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比一般的水果都要高。

  另外,柿子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疗效。另外,柿蒡、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

  补充维C

  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所以吃柿子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

  润肠通便

  柿子含有丰富的果胶,这是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可以润肠通便,缓解便秘。柿子和柿饼还可以止血润肠,缓解痔疮肿痛。

  止血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有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对降压、利水、消炎、止血有着积极地疗效。

  润肺化痰,生津止渴

  柿子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解酒

  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可以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柿子的吃法

  烤柿子

  可以将柿子用棍子串起来,之后放在火堆上面烤,烤的时候要注意转到,让它烤均匀一些,这样味道更好些。

  暖柿子

  把柿子放在30-40度左右的水温里面暖,这样在水里面暖24个小时就可以吃了,不过这种做法的关键点是要保持水温的恒定,低了就要涩,水热了就煮熟了,不脆甜。

  炸丸子

  把软柿子去皮,把内部的舌头(就是比较柿的肺叶)去掉,然后和面,做成丸子炸,香甜的很。

吃柿子注意事项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