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 红枣竟然还有这好处

  红枣是一种很甜的水果,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很高的功效,中医认为甜味的食物入脾,能补益脾气,而大枣性味甘平,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宜常吃,不过吃法不一样,功效也不一样,那么红枣的好处竟然那么多,吃多了会怎样呢?

  红枣的功效

  1、吃红枣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因为大枣当中还有丰富的糖类物质,还有大量的维生素,核黄素和胡萝卜素等,能够补充身体营养,具有较强的滋补作用,能够增加人的免疫力,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

  2、吃红枣可以镇静安神,因为红枣当中含有黄酮--双- 葡萄糖甙A,它可以起到镇静、催眠的作用,当心情烦躁,抑郁,情绪不稳定的时候,或者失眠的时候,可以吃一些红枣,起到安神,镇静的作用。

  3、红枣有抗癌、抗过敏的作用,红枣中富含多种化合物,其中的烨木酸、山植酸发现具有抗癌活性物质,而且红枣当中的营养丰富,能够提高人的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而且红枣当中乙醇提取物能够抑制抗体的产生,有抗变态反应作用。

  4、红枣可以增强肌力、增加体重,实验小鼠每日灌服大枣煎剂,共3周,体重的增加较对照组明显升高,并且在游泳试验中,其游泳时间较对照组明显延长,这表明大枣有增强肌力和增加体重的作用。

  5、红枣可以保护肝脏,有实验证实,对四氯化碳肝损伤的家兔,每日喂给大枣煎剂共1周,结果血清总蛋白与白蛋白较对照组明显增加,表明大枣有保肝作用。

  红枣吃多了会怎么样

  红枣在中医处方里,是一味常见的药食同源方药,味甘性温,主要功能为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临床主要用于脾胃气虚、血虚萎黄、血虚失眠多梦等症的治疗。如常喝红枣水对于经血过多而引起贫血的女性就可起到改善面色苍白和手脚冰冷的补益功效。

  但作为方药是有禁忌症的,如在月经期间,一些女性常会出现眼肿或脚肿的现象,其实这是湿重的表现,这类人群就不适合服食红枣。这是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而加重水肿症状。同时,有以服用红枣进补而又属于体质燥热的女性,也不适合在经期服食,因为这极有可能会引起经血过多而伤害身体健康。此外,由于红枣糖分丰富,尤其是制成零食的红枣,就不适合糖尿病患者进补,以免血糖增高。

红枣吃多了会怎样 红枣的功效 红枣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