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和作用 柠檬还可以这么吃(2)

  2、柠檬水不能和牛奶一起吃,柠檬中含有柠檬酸等成分,呈酸性,而牛奶是一种交替混合物,其本身就有一定酸度。若将二者同食,牛奶的酸度就会增加,导致蛋白质发生凝集和沉淀,不宜被人体消化吸收。脾胃虚寒之人,甚至会出现腹泻、腹痛等不适症状。

  3、柠檬不能和胡萝卜一起吃,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胡萝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分解酶,一起食用会导致维生素C被破坏,降低柠檬的营养价值。

  4、柠檬不能和动物肝脏一起吃,动物肝脏中含有锌、铜、锰等微量元素,会和柠檬中的维生素C发生化学反应,使维生素C被氧化成脱氢抗坏血酸,失去原有的抗坏血酸功能。

  柠檬的吃法

  1、生食

  新鲜柠檬洗干净后,即可直接食用,但柠檬极酸,此法适合喜吃酸的人们。生食柠檬在补充人体水分的同时,还可补充维生素C,同时可以减肥,可谓好处多多。

  2、直接泡水喝

  将柠檬洗净切片,加入凉开水后饮用(注意:此处要用凉开水泡,热水会使其苦涩)。

  3、柠檬配蜂蜜

  将柠檬去皮籽后切块,再根据个人口味喜好加入适量蜂蜜、凉开水,后一起榨汁便可。此法日常喝极为有益,有补充维生素C、润肺排毒等功效。

  4、用糖腌渍柠檬

  将洗净后的柠檬切片,按柠檬与白糖之比为1:2的比例加入白糖,共同放置于准备好的瓶子里3至4天,再加入适量水即可。

  5、各种柠檬饮品

  将柠檬洗净切片,放入饮品中,可以制成多种柠檬饮品,以供人们饮用。例如:将柠檬片与红茶一同泡,可作柠檬红茶,将柠檬片放入酒中,可作柠檬酒;将柠檬片放入可乐中,可作柠檬可乐(注意:此方法不可用于雪碧)。

  结语:柠檬的功效作用是不是很多呢,柠檬不仅可以美白,促消化,还可以有预防疾病的作用等,是非常有食用价值的,而且柠檬的吃法也有很多,但是我们要注意柠檬不能和山楂,牛奶,胡萝卜等食物一起同吃,以免产生不良影响。

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