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和作用 柠檬还可以这么吃

  柠檬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不过有很多人受不了它的酸味,具有丰富的营养,还是一种药用价值较高的水果,具有很好的功效作用,而且柠檬的吃法也有很多,我们在吃柠檬的时候不要忘记它的食物禁忌哦,有些食物是不能和他一起同吃的。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1、柠檬具有美白的作用,柠檬是很好的美容食用,柠檬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其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B1B2,我们吃柠檬或者外涂柠檬都有美白的功效,而且柠檬还对皮肤中已形成的黑色素也有淡化作用,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2、柠檬具有化痰止咳的作用,柠檬能够祛痰,它的祛痰能力比橙子和橘子还要厉害。当感冒发烧有痰不宜咳出的时候,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具有很好的祛痰效果。

  3、柠檬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因为柠檬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具有抗菌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协助骨胶原生成的作用,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所以柠檬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4、帮助消化吸收,柠檬有开胃消食、和胃降逆、生津止渴的功效。可以促进胃里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

  5、强化记忆力,柠檬是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维生素C类的食物,利用其清除自由基的抗氧化功效,可改善血液循环,对于提高记忆力有相当的帮助。一天一杯柠檬水有助于保持记忆力。

  6、改善骨质疏松,柠檬中的柠檬酸能螯合钙,可大大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增加人体骨密度,进而预防骨质疏松症。缺钙而有骨质疏松症的人,亦可多喝柠檬水,获得改善。

  7、预防食物中毒,柠檬中的柠檬酸被认为是一种抗微生物谱。它能抗细菌和真菌,能有效的对抗内部寄生虫和蠕虫。有抗肠炎菌、沙门氏菌、肠道出血性大肠菌0-157等食物中毒菌的效果。

  8、防治肾结石,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小。

  9、防治心血管疾病,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10、有效预防治疗癌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了多吃碱性食物可以预防治疗癌症的发生。柠檬对所有变异癌症都非常有用。柠檬它能减慢癌细胞的生长,能破坏12种癌细胞:包括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胰腺……柠檬只会破坏恶性肿瘤细胞,而不会影响健康的细胞。

  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柠檬不能和山楂一起吃,山楂和柠檬都是富含植物酸的食物,这两种食物一起吃容易导致酸摄入过多,对胃肠的刺激也比较大,很容易出现胃酸分泌过多的现象,影响胃正常的消化功能。

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