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的好处 这种水果帮你预防高血压(2)

  9、预防糖尿病

  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防止胆固醇增高,减少血糖的含量,适量食用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治疗糖尿病则宜吃酸苹果。

  10、增强记忆力

  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矿物质等大脑所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人体内缺锌对记忆力将产生不良影响。

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

  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苹果+紫甘蓝:营养维生素的吸收。

  2、苹果+沙丁鱼:身体不适。

  3、苹果+牛奶: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苹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一起吃会反应出不容易消化的物质。

  4、苹果+螃蟹,虾等海鲜:螃蟹和虾等含有的物质和维生素c会产生有毒物质。

  5、苹果+萝卜:苹果和萝卜一起吃会导致甲状腺肿瘤。

  6、苹果+月饼:月饼比较甜,苹果含糖量比较高,一起吃会增加身体的含糖量,对身体不好。

  7、苹果+寒性食物:苹果比较凉,与寒性食物一起吃会加重身体的寒气。

  8、苹果+甘蓝:苹果和甘蓝有一些营养成分相互重叠,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

  9、不要在吃饭前吃苹果:饭前吃水果,会撑肚子影响吃饭的量和消化。

  苹果的营养价值

  1、美容养颜:富士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在所有含有维他命C的水果中,以苹果的含量高——大约100g富士苹果中就含有10mg维他命C。维他命C可以有效抑制皮肤黑色素和形成,帮助消除皮肤色斑,增加血红素,延缓皮肤衰老。美国的研究人员还证明:“从新鲜的水果中直接摄取维他命C要比口服药剂更为有效”。每天吃一个红富士,就可以满足人体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维他命C。

富士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

  2、减压补氧:现代人在平常饮食中摄入蛋白质过多,这些蛋白质分解成氨基酸,从而造成大多数人的体液都呈“酸性”。酸性体液就会不断在体内堆积,容易使人感到疲劳乏力。水果中数苹果含有的营养为齐全,其中的多糖、钾离子、果胶、酒石酸、枸橼酸等,可以中和酸性体液中的酸根,降低体液中的酸性,从而缓解疲劳。而其丰富的锌元素含量,更是人体内多种重要酶的组成元素,在消除疲劳的同时,还有增强记忆力的功效。

  3、瘦身排毒:富士苹果中含有比一般苹果更高的“果胶”,这是一种水溶性食物纤维,能够减少肠内的不良细菌数量而帮助有益细菌繁殖,从而肠内的细菌菌丛状况。以前曾经风靡过的“苹果减肥餐”,就是利用它能让人有饱腹的感觉并具有整肠作用从而达到减轻体重的效果。现在,很多美国人都把苹果作为瘦身必备,每周节食一天,只吃苹果,号称“苹果日”。

  结语:上面为大家介绍了苹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苹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不但能够帮助我们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疾病,不过吃的时候要注意它的食用禁忌。

吃苹果的好处 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