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保护你的血管(2)

  自制果丹皮

  用料:山楂、白砂糖

  做法:1、山楂洗净,用刀子去蒂去核取山楂肉;

  2、山楂肉放入盆里,放一层山楂撒一层白糖,腌制15分钟渗出水分;

  3、直接把盆放入蒸锅上,大火10-15分钟,把山楂蒸熟;

山楂肉放入盆里

  4、蒸熟的山楂盆里有很多水分,把蒸好的山楂放凉,倒入搅拌机里打成山楂泥;

  5、烤盘里刷一层薄薄的油;

  6、把山楂泥倒入烤盘里,用刮片刮均匀,薄厚大约2-3mm;

  7、烤箱调至70°中层,烘3-4小时,然后取出把烤盘放置通风处一夜,第二天用刮片轻轻揭开;

  8、把山楂卷整形切片,卷成自己想要的大小卷即可。

  山楂的禁忌

  1、孕妇

  其实山楂的营养成分还是很高的,虽然看起来模样非常普通。山楂又被人们称为是山里红,是延年益寿的良品,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如此,还具有微量元素,例如钙和钾,就是这样富有营养的山楂,孕妇却是不能使用的,那是为什么呢?山楂有活血化淤,刺激子宫收缩的作用,刚怀孕的孕妇本来胎盘就不牢固,再吃山楂就有可能诱发流产。

  2、脾胃虚弱的人

  山楂虽然是很常见的水果,但是有肠胃方面疾病的人群,在食用的时候还是要遵循医生的建议,因为山楂中有很丰富的果酸,所以在食用山楂之后,也是要刷牙的,不然牙齿会遭受腐蚀,不仅如此对胃黏膜有刺激和收敛作用,脾胃功能虚弱的人不可以多吃。

山楂是很常见的水果

  3、儿童

  儿童的牙齿正在发育阶段,尤其是换牙期的儿童,山楂中除了果酸还含有发酸糖类,对于牙齿有腐蚀作用,会影响儿童牙齿的生长。

  4、低血脂人群

  本身血脂、血压比较低的人不适合大量吃山楂的,山楂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血脂过低的人群吃多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5、空腹不适合吃山楂

  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空腹吃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满、泛酸,如果你在空腹时吃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原有的胃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楂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楂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楂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很好的功效,它比较适合高血压人群食用。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