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食欲不振不妨多吃这种水果开胃(2)

  吃法2:柠檬蜂蜜水

  ① 将柠檬用硬毛刷彻底洗净,放冰箱冷冻2小时。

  ② 取出后切片(每个柠檬切15~20片),放入密闭的容器中。

将柠檬用硬毛刷彻底洗净

  ③ 放入适量蜂蜜(依个人喜好),加入凉开水淹没柠檬片,盖好容器,置于冰箱中冷藏。

  ④ 隔天取出2片用温开水冲泡即可,这样可以把柠檬中丰富的VC激发出来。

  这种吃法不仅能减少斑点让肌肤美白,还具有补钙和减肥的功效。重点味道也好。

  吃法3:柠檬甜酒

  柠檬皮的芬芳在烈性酒中浸泡几个月后,再加入新鲜的柠檬汁和糖汁,就变成了柠檬甜酒。

  添加柠檬后的甜酒,格外清新爽口,而且有助消化。

  吃法4:柠檬薏米水

  1、薏米洗净后,加入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至薏仁软烂。

  2、加入白糖溶化,待温度降低后,加入柠檬汁搅匀即可食用。

  这款饮料可以美白肌肤、利水消肿、健脾去湿。

  柠檬的禁忌

  1.柠檬伤胃

  柠檬中的酸性物质含量很高,所以很酸。经常喝的话,酸性物质对肠胃造成刺激,导致胃酸含量升高,引起反胃恶心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引发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如果本身肠胃就不好的人群,喝柠檬水,尤其是空腹饮用的话,更容易加重体内酸性,不利于病情康复。

  像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炎等脾胃疾病,本身就不该吃太酸的东西,否则对病情的恢复起不到积极的效果;

  有些女孩子谈心柠檬的减肥效果,过量进食柠檬,甚至空腹喝自己泡的柠檬水,这样很容易伤及脾胃,带来胃病隐患;

  所以——柠檬汁兑成柠檬水也改变不了它的酸性,摄入过多会造成肠胃不适,严重者可致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糜烂性胃炎和上消化道出血。柠檬水被说成可美白、祛斑、抗衰老、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神水”,实际上作用和服用维生素C差不多。

柠檬汁兑成柠檬水也改变不了它的酸性

  2.柠檬伤牙齿

  喝冰冻柠檬水时,很多人喜欢咀嚼里面的冰块,要知道冰块的脆性和低温会造成牙齿破裂,它们会导致牙釉质的表面出现微小的裂纹;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引发更大的牙科问题。

  柠檬中的酸性物质容易损伤牙齿珐琅质,造成牙齿染色,因此喝柠檬水要注意适量,不要喝冰的,而且喝完柠檬水要记得刷牙。

  总结:柠檬的功效还是比较厉害的,对于平时柠檬吃的很少人,小编建议以后一定要多吃哦!虽然说多数人都喜欢用柠檬来泡水喝,但其实用柠檬来做甜酒或者是点心味道也很好,大家可以多尝试不同的吃法,坚持吃柠檬,身体会更健康!

柠檬的功效 柠檬的吃法 柠檬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