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食欲不振不妨多吃这种水果开胃

  柠檬是我们平时常吃的一种水果,用它来泡水喝,味道特别好,当然它的吃法还有很多。但是吃柠檬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你平时注意过吗?如果不小心犯了禁忌,可能会造成不良的后果。想知道柠檬的功效有哪些,一起来看下文了解吧!

  柠檬的功效

柠檬的功效

  1、解暑开胃

  柠檬带有明显的酸味,因此是提升食欲效果很好的水果。而且柠檬皮带有明显的芳香成分,可以帮助帮助生津开胃。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人会感觉到很不舒服,心情也很烦躁,如果能常吃点柠檬,可以达到解暑的效果,让人感觉更加的舒服。

  2、预防心血管疾病

  柠檬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P,这些成分对于保护心血管具有良好的效果,可以让血管更有弹性,不容易出现动脉硬化等情况。另外青色的柠檬里面还含有类似人体胰岛素的一种成分,常吃可以让我们的血糖得到控制。

  3、清热化痰

  柠檬的化痰效果也是比较好的,如果患上了感冒,喉咙处有痰,吃点柠檬能让浓痰顺利咳出,直接吃柠檬可能比较酸,可以把柠檬榨汁,然后加入温水和食盐饮用。天气热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痰,体内湿气重的朋友更加应该注意。

  4、抗菌消炎

  柠檬富含维生素C,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平时可多喝热柠檬水来保养身体。

  5、美容纤体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同时柠檬还具有利尿功能,调剂血管通透性,适合浮肿虚胖的MM;而且柠檬热量低,且具有很强的收缩性,因此有利于减少脂肪,是减肥良药。

  柠檬的吃法

柠檬的吃法

  吃法1:冰姜汁柠檬水

  将生姜(1片)、蜂蜜(1大匙)与柠檬汁(1大匙)倒入杯中后加水(200ml)。生姜的辣味成分与柠檬中所含有的柠檬酸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温暖身体。

柠檬的功效 柠檬的吃法 柠檬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