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这种水果让皮肤变得水润白皙(2)

  这是一道抑制食欲从而减肥的柠檬茶。柠檬的酸和香蕉的涩一旦混合,就会产生化学作用,可以控制饥饿感,降低食欲。

  此外,香蕉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清热、通便、解酒;柠檬味酸,能行气健胃、化痰止咳、止痛、杀菌、降低血脂等;菊花则有提神的作用。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其实,柠檬中所含的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可以使你在享受柠檬的美味的同时,让你成为一个美貌与身材俱备的出众女人。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

  二、柠檬海带减肥茶

  取100克鲜海带,洗净后用刀划痕,放在不锈钢杯中的清水里,再加入100克鲜柠檬汁煮沸,放冷后可适当加少许冰糖饮用。

  海带含碘,可促进甲状腺素分泌,提高新陈代谢,柠檬汁能舒张软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环,还可增进胃肠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消除积滞的皮下脂肪,达到减肥目的,饮用量可自行定,但不宜常食用。

  三、柠檬海带菜

  取鲜柠檬汁100克,鲜海带100克,把海带洗净后用刀割痕,放入180克清水,在不锈钢杯中浸泡,煮沸1小时,放冷,饮用时可适当加入少许冰糖。

  因海带中含有碘,可促进甲状腺激素分泌,提高机体新陈代谢。柠檬汁对舒张软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环,还可以增进胃肠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消除体内积滞多余的皮下脂肪,达到减肥目的。饮用量可自行酌定,但不宜经常饮用。

  柠檬的禁忌

  1、不能早起空腹喝,很多人在喝柠檬蜂蜜水时喜欢在早起以后空腹喝,其实这么做是不对的,因为柠檬蜂蜜水中的果糖必须经过的人体代谢以后才能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这时喝柠檬蜂蜜水会延长人们的排尿时间,不利于人体毒素的排出,而且会让果糖在人体内堆积,加重肠胃负担。

  2、忌睡前喝柠檬蜂蜜水, 睡前不能喝柠檬蜂蜜也是它的重要禁忌,因为人们在睡前喝柠檬蜂蜜水会让人体的血糖明显升高,而且会让这些糖类物质在人体内转化成脂肪,时间长了以后就会导致身体肥胖,另外晚上睡前喝柠檬蜂蜜水,还会让一些物质残留在口腔中,它们腐败变质以后会侵蚀人们的牙齿。

忌睡前喝柠檬蜂蜜水

  3、忌开水冲调,喝柠檬蜂蜜水时忌用开水冲调,因为蜂蜜与柠檬中都有大量的活性成分,如果用开水冲调,过高的水温会对这些活性物质产生破坏,人们再饮用柠檬蜂蜜水也就不能吸收应有的营养,而且用开水冲调柠檬水时,还会让它的色香味发生一些不好的变化,会直接影响它的口感。

  4、忌空腹喝,喝柠檬蜂蜜水时还忌空腹饮用,因为柠檬中含有丰富的酸性成分,而蜂蜜中则有多种酶类物质,这些物质在空腹的情况下进入人体内部会加快胃酸分泌,而胃酸过多会伤害人们的胃黏膜容易让胃炎或者胃溃疡高发,对人体的肠胃健康不利。

  结语:是不是没有想到柠檬有这么多功效,我们现在对柠檬应该有了一些了解,食用柠檬能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但是柠檬再好,也有禁忌,在做柠檬水的时候,不能用开水冲泡。

柠檬的功效 柠檬的吃法 柠檬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