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禁忌 这种水果吃多了会伤胃

  柠檬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我们应该知道食用柠檬其实是有一些禁忌的,大家应该要知道,并且不是什么食物都可以和柠檬一起吃的,柠檬不能什么一起吃呢?关于柠檬的吃法有很多,对柠檬感兴趣的朋友应该继续看哦。

  柠檬的禁忌

  1.柠檬伤胃

  大家在平时吃柠檬的时候一定要适量,我们要知道柠檬本身含有的酸性物质很高,所以很酸。一旦我们经常吃柠檬的话,酸性物质对肠胃造成刺激,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我们身体中的胃酸过多,引起反胃恶心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引发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大家在平时吃柠檬的时候一定要适量

  还有生活中本身肠胃就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这个时候大家就不要吃柠檬了,如果本身肠胃就不好的人群,平时吃柠檬,或是经常喝柠檬水,尤其是空腹饮用的话,那么会更容易加重体内酸性,对我们的肠胃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像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炎等脾胃疾病,本身就不该吃太酸的东西,否则对病情的恢复起不到积极的效果;

  有些女孩子谈心柠檬的减肥效果,过量进食柠檬,甚至空腹喝自己泡的柠檬水,这样很容易伤及脾胃,带来胃病隐患;

  还有一点我们应该知道,及时柠檬汁勾兑成柠檬水,也改变不了它的酸性,如果摄入的过多对我们的肠胃是有危害的,严重者可致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糜烂性胃炎等疾病出现。柠檬水有美白、祛斑、抗衰老、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效果,实际上作用和服用维生素C差不多。

  2.柠檬伤牙齿

  喝冰冻柠檬水时,很多人喜欢咀嚼里面的冰块,要知道冰块的脆性和低温会造成牙齿破裂,它们会导致牙釉质的表面出现微小的裂纹;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引发更大的牙科问题。

  柠檬中的酸性物质容易损伤牙齿珐琅质,造成牙齿染色,变黄,因此喝柠檬水要注意适量,好不要喝冰的,而且喝完柠檬水要记得刷牙。

柠檬中的酸性物质容易损伤牙齿珐琅质

  柠檬水中腐蚀牙齿的珐琅质位于牙齿外层,是牙齿组织中负责对抗外界敏感物质的重要成分,而柠檬水的PH值低于5.5,PH值低于5.5的食物接触到牙齿,不注意清洁的话,就会造成珐琅质脱钙,牙齿表面受损变得粗糙,加之刷牙不当,珐琅质被腐蚀,牙齿容易酸软。冰柠檬水伤牙对于健康的牙齿来说,适量的喝柠檬水影响不大,但是如果是喝冰箱里冰过的柠檬水,忽然出现牙痛的现象,诱因其实不是柠檬水本身,多与冰冷刺激有关。如果本来就有牙病的人更要引起警惕。在喝柠檬水的时候,好用吸管,这样可以减少柠檬水与牙齿接触的机会。饮用柠檬水之后,好用清水刷口,这样可以减少酸蚀和染色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酸会使牙齿表面软化,喝完柠檬水马上刷牙,会造成珐琅质受损,好过三十分钟再刷牙。

  3.柠檬可以预防感冒,但是不能替代药品治疗感冒

  这也算是一个禁忌吧,因为确实有人拿柠檬水来替代药品治疗感冒,轻微感冒本身身体就有自愈性,这并不怕。但是万一是病毒性感冒、流行性感冒等,柠檬水未必有用,可能贻误病情。

  从中医角度讲,感冒一般可分风寒感冒、风热感冒、寒包火型感冒、暑湿感冒、胃肠型感冒等,需要对症用药才能治好。而柠檬在中医《本草纲目》中记载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能,也不是完全跟这些证型对得上;

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柠檬的吃法 柠檬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